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五个高铁站 如何乘车更方便?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1-30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春运客流高峰也渐渐到来。目前,芜湖有五个高铁站,分别是芜湖站、弋江站、繁昌西站、无为站、南陵站。怎样才能方便准确地到达这些高铁站?

站名:芜湖站

地址:镜湖区弋江北路

出入口:芜湖站东广场采取了“上进下出”高架跨线式站型,分高架候车进站层、地面站场层、地下出站层。乘客从站台下楼进入地下通道,经由地下二层出站口出站,出口两侧均有自助扶梯通往负一层和进站口。

公交车:10路、20路、31路、88路、228路、游2路、游3路、特4路、104(晚)路、112(晚)路、113(晚)路均至。出站的旅客,上到地面站场层的公交东枢纽,按照指示牌,乘坐需要的公交车。

出租车:到达芜湖站后,可在出站口南侧进入出租车待客区,排队等候就可以。

私家车:如果时间较长,可直接停在地下停车场,火车站送客平台只允许下客,不允许上客,任何社会车辆不允许在送客平台停留等客、接客,违者将根据有关规定予以重罚。

站名:弋江站

地址:弋江区站前路

公交:10路、18路、20路、45路、51路、206路、216路至“弋江站公交枢纽”。

提醒:弋江站的高铁主要开往上海、南京、铜陵、安庆、无锡、常州方向,目前可选目的地较少,主要是经停,方便城南的芜湖市民。

站名:繁昌西站

地址:繁昌县孙村镇枫墩村

公交:繁昌县公交车1路和6路。

提醒:繁昌西站途经高铁主要开往上海、南京、安庆方向。

站名:南陵站

地址:南陵县三里镇牌楼村

公交:县城8路公交车;汽车站专线:芜湖汽车站——高铁南陵站。

提醒:南陵站的高铁途经福州、上饶、婺源、黄山、合肥、泰安、北京等城市。

站名:无为站

地址:无为县福渡镇

公交:汽车站专线:芜湖汽车站——高铁无为站;县城10路公交车。

提醒:无为站高铁途经福州、上饶、婺源、黄山、合肥、泰安、北京等城市。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大道通衢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青阳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掠影

□通讯员徐朝虎杨宇星慧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交通,自古都是为政之大略,民生之要义,经济之命脉,社会之基石。2018年,青阳交通...

南陵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陵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个高铁站 如何乘车更方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