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昨日气温“倒挂” 最高温出现在上午8点 今夜或有阵雨 明日多云到晴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4-10 14:30   https://www.yybnet.net/

暴雨中出行的市民

本报讯啥叫天气变脸比翻书还快?昨日芜湖的天气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受雷雨大风影响,昨日芜湖市最高温出现在早晨,此后气温一路下滑,低温反而出现在下午。今夜受弱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芜湖市或仍有小阵雨,明日多云到晴。

“早上看天气不错,还洗了不少衣服,然后去买菜,结果买好菜出来就看到天黑了,雨像泼下来一样,困在菜市场好久。”家住城南的王女士说。没想到天气变化太快,回到家阳台外晾晒的衣物全湿了。很多市民都注意到了天气的快速变化,“还在和同事聊天,猛地抬头朝外看,天暗沉下来,树叶摇动,雨哗哗地下,还有隐隐的雷声。”市民程女士说。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也都实时“转播”了这次天气变化,并各种配文“山雨欲来风满楼”“冷暖空气在激烈斗争”等。

昨日上午9点15分,芜湖市气象局发布了雷电大风黄色预警,当时强对流云团已影响到无为西部。对流天气发生时,芜湖市各地都出现了雷暴、短时强降水和大风天气。据统计,昨日芜湖市市区及无为降雨量为中雨,其他三个县都是大雨级别,其中南陵降雨量最大。市气象台观测场显示,瞬间最大阵风达8级,各个区域气象站观测到的风力受周围环境影响,有的阵风达到10级以上。

下午,雷雨天气渐渐平息,下午3点41分,气象部门解除了雷雨大风黄色预警,3时42分又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由于受雨水影响,昨日芜湖市气温出现“倒挂”,最高温反而在早晨8时,达20.7℃,下午4时的气温却只有11.7℃。

今日白天芜湖市多云,气温9-15℃。今天夜里,受弱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芜湖市可能还有小的阵雨,但明日白天多云,气温11-17℃。

记者 李贾 文 赵亚玲 摄

新闻推荐

中共芜湖市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为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进一步扩大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干部选好、选准,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对以下拟

汪海,男,汉族,1964年8月出生,籍贯安徽黟县、出生地上海,在职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主持工作),拟...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青铜器上的故乡2019-04-01 02:48
评论:(昨日气温“倒挂” 最高温出现在上午8点 今夜或有阵雨 明日多云到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