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芜湖系列夜场招聘圆满落幕 传统市场“转战”露天商区 转换思路助推就业民生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9-04 12: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夏夜凉风习习,广场人流如织,等待你“且逛且停”的不仅有美食商品,还有一份“新鲜出炉”的岗位机遇。今年8月7日至8月29日期间,芜湖市创新举办了主题为“江城夏夜,职等你来”的夜场系列招聘(如图)。进一步服务企业用工,实现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

“请问这个咨询客服的职位,有什么要求?” “我想应聘这个国际业务员职位,明天会把简历交过来。”……相似的对话,在银泰城广场、苏宁广场等处,一次次说起。这次,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了个“大招”,将中规中矩的传统人才市场从室内搬到了露天,时间由白天改到了晚间,地点则精选在人气鼎盛的核心商区。原先传统的“格子间”招聘集市,更多了一份鲜活与务实。

记者了解到,此次系列招聘可谓夏日职场“特供”,在芜湖尚属首次,在皖南地区也数领先创举。招聘会结合夏季人们的出行特点,避开日间的高温天气,从晚6点持续到晚9点,先后在弋江区、南陵县、鸠江区、经开区、三山区、镜湖区举行6场。每周都有,区域覆盖。

参与企业均经过筛选,且根据各区的三产分布不同,配重也不同,如镜湖区注重服务业,鸠江区和经开区注重工业。最终统计,全市共组织了奇瑞商用车、美的厨卫、苏立科技、三花自控、恒安纸业、新华联文旅、格力电器、忠旺铝业、欧尚超市等157家次优质企业参加,精选了机械制造、农产业加工、酒店管理、零售服务等多个行业,涵盖管理、财务、销售、客服、技工等5300余个岗位,适合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退役士兵、大龄就业者的同时,兼顾了各年龄、各学历层次的求职者。

在现场人潮涌动,各招聘展位前都聚集了众多求职者。不少人表示,夜场招聘“干货”与诚意满满,给他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也说,这次的活动经过提前谋划,选择了周边人流量较大的星悦广场、苏宁广场及翡翠湾、高安绿洲社区等作为会场,并通过网站、报社、微信群等渠道以及社区基层平台推送信息。人社部门还在现场搭建了咨询台,开展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就业补助、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宣传。

记者 程茜 文 吴安亚 摄

新闻推荐

水毁修复拆迁一拖三年 法院判决先拆除再核定补偿安置

本报讯(通讯员章瀚兰记者唐欢)在干流治理项目区房屋征收中,南陵县某镇政府与征收区的居民俞某因征收发生纠纷。俞某起诉至南...

南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梦里水乡 吴 鲜2019-09-04 09:15
评论:(芜湖系列夜场招聘圆满落幕 传统市场“转战”露天商区 转换思路助推就业民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