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数百份爱心年夜饭今起温情派送 倡议更多爱心加入“消费扶贫”大军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17 16:52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年夜饭启动仪式现场

本报讯 “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既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亦是我们所有人的美好心愿。为响应国家号召,推动消费扶贫向纵深发展,发挥餐饮商家的社会责任,由芜湖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芜湖餐饮企业代表携手开展的“消费扶贫 美食先行”系列活动之“爱心年夜饭 扶贫又助困”正式温情派送啦!今天起,本报记者将随同爱心餐饮企业将一份份用贫困村优质农产品精心制作的爱心年夜饭,陆续送到全市各区40多个社区数百户城市困难家庭的餐桌上,让爱心面对面,让温暖荡漾在芜湖的每一个角落。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年夜饭是一年中最为重要的时刻。爱心年夜饭透着一份关心,揣着一份祝福,更是一种宣示。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数十家餐饮单位的积极响应,各单位购进扶贫优质农产品,精心烹饪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爱心年夜饭”。与南陵县烟墩镇海井村“结对”的耿福兴酒店,最近特意一次性采购了3万多元优质农产品,包括年糕、鸡蛋、散养家禽类。此次爱心年夜饭,耿福兴酒店除了准备自家主打的烧饼外,还特意用购置的农产品做好象征“一年更比一年高”的年糕、比喻“团团圆圆”的肉圆子、还有“呱呱叫”的鸭子等。芜湖四季春酒店一直坚持采购贫困村的鸡蛋、米、油等。此次献爱心活动,四季春酒店特意用营养丰富的土鸡蛋制作成鲜美蛋饺,再配上特色糕点、寓意“年年有余”的清蒸鱼等,祝福困难群体一年更比一年好。

几道菜、一份年夜饭也许不能彻底改变帮扶对象的生活状态,但也许可以给他们带去一份关爱、一份力量和一份斗志,给其他社会团体一个借鉴、一个方向和一个引导。为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消费扶贫”影响力,昨日,芜湖传媒集团还联合芜湖市餐饮协会共同发起倡议,号召成立“芜湖市爱心企业联盟”,让“消费献爱心”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让扶贫帮困持久稳定、有系统有计划地做出成效。接下来,越来越多的市餐饮协会会员单位将与扶贫村代表签订购进农产品意向协议,越来越多的爱心活动将惠及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体。芜湖传媒集团也将发挥主流媒体的传播作用,继续搭建平台,组织策划活动,让更多的爱心商家和市民受感染,加入“消费扶贫”献爱心的大军;让更多的扶贫村贫困户和城市相对比较困难群体共同受益。

记者 芮娟 实习生 谢鑫 文 汪武 摄

新闻推荐

60岁是棉花 温暖全家

元旦前两天,陈宗英转了几个菜市场,买了5斤牛肉,还买了一只老母鸡。元旦这天,全家人的餐桌上准时出现了红焖牛肉、老鸡汤。一...

南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数百份爱心年夜饭今起温情派送 倡议更多爱心加入“消费扶贫”大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