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文昌:助力讨薪保障百姓权益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1-20 00:41   https://www.yybnet.net/

宋本金邵明

“这次真的感谢政府关心,帮助我讨回了4个月的工资。"1月15日,来自文昌镇施田村杨村组的杨维高兴地对笔者说道,最开心的事就是马上过年了,领回了自己的“血汗钱"。

今年35岁的杨维是一名平整车间熨烫工人,曾经在上海、南陵等地打工,为照顾家中2个小孩,2019年初回到家乡文昌镇,在当地的宣城景丽服饰有限公司上班。吃苦耐劳的他每月能拿到5000元工资,去年6月份景丽服饰公司开始拖欠工人工资,到10月底公司共拖欠37名工人工资484228.8元。

文昌镇党委、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镇人社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多次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对企业欠薪工人进行登记,联合区劳动监察大队对企业法人进行了多次约谈。在多次讨薪未果的情况下,文昌镇了解到景丽服饰公司在上海还有部分货款未结,2019年12月30日晚上11点,由文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伟带队直赴上海,次日为37名百姓讨薪283000元,并于2020年1月1日按照每人58%的比例进行发放兑现。

针对景丽服饰公司剩下欠薪问题,文昌镇与区劳动监察大队持续督促企业筹资支付剩余工资。同时,文昌镇司法所积极提供法律援助,引导工人向法院起诉或劳动仲裁途径依法维权,1月14日已达成劳动仲裁调解协议,企业承诺1月20日前支付到位。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了帮助景丽服饰欠薪工人尽快找到新岗位,1月15日,文昌镇人社所组织其中的10名工人参加了宣城市暨宣州区2020年“接您回家"专场招聘会,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让老百姓真正体会到政府的温暖。

新闻推荐

芜湖市2019“最美警察”颁奖典礼举行 基层公安民警谱写“最美警察故事”感动全场

□记者乐培意谢芸冯光宇向人民汇报,为榜样喝彩!1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芜湖传媒集团共同...

南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手套大爱心2020-01-14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昌:助力讨薪保障百姓权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