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承担社会责任 助力恢复生产 百万斤储备种子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21 00:4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的汛情,对农业生产造成了很大损失,尤其是水稻的种植。为确保水退一寸、地抢一分,市农业农村局提前谋划,种子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恢复生产,为农户储备了百万斤希望的种子,做到以秋补夏,以丰补欠。

南陵县红宝种业有限公司在今年水情期间,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临时增加了几个生长期短的早熟水稻品种储备。“我们准备了20万公斤的常规早稻品种,又从外地调运了近5万斤的杂交稻种子。这些都是退水后急需的,公司在7月11日前全部准备完毕并且烘干。”公司总经理胡宗宝说。很快,这些种子通过各种途径抵达芜湖市退水农户手中,7月16日第一批种子播了下去。

今年洪水中,南陵县弋江镇塘南村程根生家的540亩水稻全部被淹,水退后他从红宝种业购买了种子及时撒播下去,如今水稻秧苗已长得根茎壮实。遇到病虫害等问题,他就及时和种子公司联系,小问题电话上沟通,大问题技术人员上门指导。“公司4名技术人员全部24小时待命,随时下到农户田间去指导。”胡宗宝说。塘南村1600亩被淹的稻田恢复生产,种子很多都是红宝种业提供的,知道农户们的损失很重,公司将种子以低于市场的优惠价卖给农户。除了南陵县,芜湖县、无为市等很多农户的灾后恢复生产使用的都是红宝种业提供的稻种。

承担安徽省救灾备荒种子国家级储备任务的青弋江种业有限公司,也积极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准备了足够多的耐迟播、生育期短、产量好的早熟水稻品种。截至8月14日记者采访时,公司已向全市需要恢复生产的农户提供了近50万公斤备荒种子。同时,企业为农户全程提供生产技术指导,例如如何浸泡种子、如何进行田间管理、有哪些注意事项等。

考虑到部分田块退水迟,而水稻种植讲究天时,必须在立秋前完成,两家企业还帮农户浸泡好种子,这样水一退,农户就能拿到浸泡好的种子播种,为农户节省了时间。

“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农业灾后恢复生产的决策部署,动员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重点围绕粮食生产,积极组织开展农业灾后恢复生产,做到以秋补夏,以丰补欠。水退一寸,地抢一分。”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曹荣富表示。截至8月中旬,除无为、鸠江、三山仍有20余万亩农田尚未退水外,全市已完成农作物补改种22万亩,其中补改种双晚水稻15万亩,玉米、绿豆等杂粮2万亩,蔬菜4.5万亩,完成灾后田管面积170万亩次,农业保险赔付到位资金3600余万元。

记者 李贾 李林克

新闻推荐

芜湖市南陵县工会干部们下沉到防汛抗洪一线,一遍遍巡堤,一处处查看 【抗洪抢险中的工会组织】“把最危险的地方留给我”

雨势稍停,水位渐退,安徽省芜湖市各级部门的防汛工作却没有丝毫放松。7月28日,芜湖市南陵县许镇镇马元村防汛抗洪指挥所内,南...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飞吧,猴面鹰!2020-08-07 00:36
评论:(承担社会责任 助力恢复生产 百万斤储备种子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