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5万元借款 “摇身一变”成10万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25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从南陵县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受理的一起原告俞某诉被告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由于被告重新出具借条时的疏忽大意,险些让5万元借款“摇身一变”成了10万元。

原告诉称,被告因承建工程需要资金周转,分别于2018年3月1日、2019年3月1日分两次向原告共借款10万元。借款到期后,被告并未履行还款义务。庭审时,被告没有到庭应诉,在法定期限内也没有提交答辩状和任何证据。

而承办法官闵万水在审理案件时,却发现原告陈述的事实与常理不符,感觉这起案件有蹊跷。为查清案件事实,承办法官依法通知原告到庭,告知其案件存在的疑点,教育原告要诚实守信,并明示其虚假诉讼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在听了法官的一席话后,原告心虚了,他当场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原来,被告实际借款只有一笔5万元。在时隔一年,原告要求被告重新出具借条时,原告谎称原借条已灭失,并没有把原借条归还给被告。考虑到原告俞某的行为没有造成实际的恶劣影响,故承办法官对其进行了警告、训诫。

承办法官提醒,向他人借款应出具借条,结算重新出具欠条应将原始借条原件收回。如对方称借条不在身边或已灭失,要在重新出具的条据上注明相应情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否则可能让别有用心的人有机可趁,使自己合法利益受到损害。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力促人居环境大提升

本报讯南陵县家发镇始终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巧用“软”“硬”兼施法,力促人居环境大提升。聚靶点,找准“软”肋。家发镇打破常...

南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漳河之源新探2020-08-10 00:47
猜你喜欢:
评论:(5万元借款 “摇身一变”成10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