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浓浓民生情 为健康走进婚姻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29 00:35   https://www.yybnet.net/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刚过去不久的七夕节是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传统节日,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情定终身。家住南陵县许镇镇的小李和爱人小陈也选择了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领证步入婚姻殿堂。让小李欣喜的是,当日她享受的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全面、规范、专业,为健康地走进婚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小李所居住村的卫健专干冯姐是个热心人,片区的大事小事“门儿清”。小李记得,知道她结婚领证的日子后,冯姐就详细介绍说为方便新婚对象检查,保证七夕免费婚前医学检查这项民生工程顺利进行,缓解新人扎堆登记、婚检繁忙的状况,南陵县妇幼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精心制定应急预案,提早做好各项服务准备工作,确保免费婚检、孕优一站式服务顺利实施。

通过网上预约,小李和爱人在七夕当天如约来到免费婚检处。和冯姐告知的一样,婚检处虽繁忙但很有序,工作人员也很热情。通过宣传材料和工作人员介绍,小李了解到,免费婚前检查项目不仅包括婚前卫生指导、婚前卫生咨询,还有特意针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可能患影响结婚和生育的疾病进行的医学检查。

能健康地走进婚姻才是幸福的保障。小李和爱人非常配合也很欣喜地进行了这项检查。妇计中心医生告知两人不存在对结婚产生影响的遗传疾病、传染病、精神病及生殖系统疾病,同时医生还根据两人的健康状况、生理条件、生育计划和工作环境,耐心细致全面地为告知了孕前、孕后及生育期的注意事项。“不仅健康地走进婚姻,还让我消除了对怀孕、生育的恐惧,太贴心了!”更让小李感到贴心的是,医生告知孕前还可以享受一次免费、安全、规范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该检查比婚前检查还要详细,主要有优生健康教育;孕育史、疾病史、家族风险评估;体格检查及实验室检查和病毒筛查;风险评估和咨询指导等。孩子出生后还有疫苗接种等民生工程项目,都不需要花费一分钱。

记者了解到,免费婚前健康检查是妇幼健康水平提升和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中一项很重要的内容,可以逐步提高婚前健康检查率,普及婚育保健知识,减少出生缺陷发生率,防止与婚姻和生殖有关的传染病、遗传病的发生与传播。截至7月底,芜湖市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已有近2万人,婚检率92.6%。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芜湖大浦开启全新夜游模式 光影盛夜引客来

惊心动魄的海啸馆、流光溢彩的玻璃桥、清凉十足的水乐园……8月15日,芜湖大浦梦幻夜游项目正式启动,备受关注的九莲梦幻玻...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解渭林同志逝世2020-08-12 09:59
猜你喜欢:
评论:(浓浓民生情 为健康走进婚姻打下坚实基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