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水是生命的摇篮

来源:大江晚报 2022-03-30 00:39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杨青鑫(籍山镇中心小学405班)

指导老师:陈云霞

水,是生命的摇篮。有了它,我们的生命才如此生机勃勃,有了水的滋润,才有了蓝色的地球、绿色的森林、金色的稻田……

万物需要水,生活也离不开水,可是,水资源却很有限,据统计,全世界的淡水资源还不到3%,其中70%以上被冻结在南极和北极的冰盖中,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淡水资源仅占地球总水量的0.26%,而我们中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1/3,近2/3城市不同程度的缺水。

如此匮乏的可用水资源还在被浪费,比如:洗手时,为了一时方便,在涂抹肥皂时不关水龙头;洗衣服时,让水哗哗流个不停;用完水之后,不关紧水龙头,甚至压根就忘了关……我在书上看到:一个水龙头每秒漏一滴水,一年下来便是1吨多,有很多个水龙头不关紧,那全国一年就会漏掉上千万吨的水,这是一个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呀!如果把这些浪费的水汇聚在一起,可以灌溉多少农田?可以拯救多少干旱的土地?

让我们想象一下,如果没有水,世界将会是什么样子呢?肥沃的土壤变得干裂,清澈的河水变得干涸,鱼儿无法生存,鸟类没有了栖息地,花儿不再尽情绽放,蜜蜂也不再辛勤采蜜……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没有了水,我们人类也将无法生存。

保护水资源迫在眉睫。节约用水,从我做起。首先,要注意生活中的细节,洗脸刷牙时不要让水哗哗地流走;洗脸水还可以用来冲马桶;用完水之后,要记得关紧水龙头;在学校或者其它公共场所,看到水龙头没有关紧,也要第一时间去关上;不要往河里扔垃圾,要保护生态资源,用实际行动争当“节水护水”的践行者。

其次,要做“节水护水”宣传员,搜集有关水资源的科普小知识,向身边的同学和家人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水的重要性、要怎样保护水资源,从而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节水护水的行列。

新闻推荐

竞争性谈判招标公告

芜湖万里公路桥梁养护有限公司现有以下小修保养工程拟采取竞争性谈判方式确定施工单位:S457新南线开发区段中央硬隔离刷新...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是生命的摇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