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民众利益高于自身利益

来源:芜湖日报 2022-04-15 18:04   https://www.yybnet.net/

这本书不是简单地将历史资料拼凑,这是对历史的总结,从国家建构、法治、可问责政府三个方面展开,并将三者组合在一起,综合论证。

学习了这本书的主要观点后,我发现和生物进化论一样,制度也存在进化,也存在制度的竞争和制度的模仿与扩散,制度如果不能相应调整,造成与环境外部的变化脱节,就会造成政治衰败。这些对于我们在平时如何工作上也具有很好地指导意义,明确地告诉了我们不能总是以旧思想、旧方法来处理所有的工作,我们现在的工作态度、工作思维以及工作方法也需要进化,也需要创新。现在社会环境的变化日新月异,工作也越来越复杂,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来提升工作能力和创新工作方法。举个例子来说,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严峻,社会环境、经济发展受到极大的影响,这就需要我们去研究和探索如何做好应对新冠疫情的各项工作,我们无法使用旧方法来应对新形势下的疫情,所以只有通过“进化”,才能更好地去适应环境变化给我们带来的困境。

同时在《政治秩序的起源》一书中,作者对于民主制有很多自己的观点。中国的民主体现在多个方面: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等等。作为基层工作者的我来说,最有感触的就是通过民主进行低保听证会,让需要享受低保的人进,不符合条件的退出。这样的民主保障群众的利益,这也就回归到了书中的一大核心观念——负责任的政府应将民众利益凌驾于自身利益之上。

作者单位:南陵县籍山镇

高文

新闻推荐

收集春的香气

4月初,南陵县三里镇、烟墩镇等产茶区的数千亩茶山,迎来了春茶收获的季节。在芜湖市南陵县山区,有着大片的优质茶山,与安吉白...

南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众利益高于自身利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