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秋 日 赏 菊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0-2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当秋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凡间,为田野披上了金黄的长袍,为果园带来了累累的硕果,为枫叶带来了火红的新衣,更让那美丽的菊花绽开了笑脸。菊花展也随着秋姑娘的脚步重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给秋风萧瑟的江城增添了一笔浓艳的色彩。

一个周六的下午,我和爸爸随着人流兴致勃勃地走进了鸠兹古镇。一进大门,一阵清香顿时扑鼻而来,我举目一望,仿佛置身于花海之中。看!那花儿大的像团团彩球,小的像精巧的花灯。那一团团一簇簇的菊花,正在拔蕊怒放。它们有的三五朵开在一起,竞相争艳;有的躲在大树后,探出个小脑袋,仿佛害羞地向我微笑。这些千姿百态的菊花中,我最喜欢的要数“瀑布菊”了,它的花瓣体态修长,鹰爪似的花瓣向四周舒展,略微弯曲,又有些下垂,好似金黄色的瀑布倾泻而下,又似礼花在空中绽放。

这些争芳斗艳的菊花在园丁叔叔魔术师般的手中,又立刻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立体画卷:有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气势雄伟的芜湖长江大桥,驰骋飞奔的骏马,栩栩如生的嫦娥奔月,还有威武雄壮的芜湖舰……我和爸爸在人群中穿梭,刚看到这边,又发现了更美的那边,跑着,笑着,惊呼着,赞叹不已。最让我惊叹的就是“芜湖长江大桥”了,桥高约6米,长约10米,桥身一片碧绿,走近一看,原来全部是由绿色的植物制作而成的,更奇妙的是,园丁叔叔用深浅不同的几种绿色植物勾勒出桥面、主桥、引桥和桥墩。连主桥上的斜拉索也生动地表现出来,似乎桥上还有川流不息的车辆。桥的下面,一大片生机勃勃的菊花组成了奔腾不息的长江,让长江大桥更加气魄雄伟。

小时候曾学过陈毅爷爷的一首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你看那菊花,无论是大还是小,所有的花瓣都紧紧地抱在一起,不畏寒冷,傲然绽放!我们也应该像菊花那样,团结在一起,学会自信和坚强,勇敢面对困难,战胜困难!

赵璟然(狮子山小学501班)

新闻推荐

浅议如何提升精神障碍患者监护能力

据报道,我国精神障碍重症患者已超过1600万人,且大量的精神障碍患者由其家人亲属照顾。笔者近日通过随机抽选了193名芜湖市在册精神障碍患者的家人亲属(监护人)相关数据比对发现:一是监护人的年龄普遍...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我心中的榜样2017-10-20 04:07
猜你喜欢:
评论:(秋 日 赏 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