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五大现代服务业保持较高增速

来源:芜湖日报 2017-10-22 02: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琦)市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现代物流、金融、文化创意、旅游和服务外包五大现代服务业保持较高增速,五大行业的重点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413.76亿元,占全部重点服务业企业的68.1%,增速达到18.2%。

分行业看,现代物流业继续回升。1—8月份,现代物流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8.42亿元,占重点服务业企业的19.5%,同比增长17.7%。其中,安得物流、皖江物流、三山海螺港务等19户企业营业收入超亿元,共实现营业收入82.93亿元,同比增长19.4%,对现代物流业增长贡献率为75.6%。金融业平稳运行。1—8月,金融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06.86亿元,占重点服务业企业的34.1%,同比增长12.5%。

在新增企业的带动下,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增长。1—8月份,文化创意产业实现营业收入79.21亿元,占重点服务业的13%,同比增长32.3%。其中,享游网络技术、旭宏信息技术等25户新增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20.23亿元,对整个产业的增长贡献率达94.8%。旅游业快中有落。1—8月份,旅游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86亿元,占重点服务业企业的1.6%,同比增长27.6%。其中,游览景区营业收入6.48亿元,同比增长25.6%,对整个产业的增长贡献率为62%。服务外包继续回暖。1—8月份,重点服务外包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3.51亿元,占重点服务业企业的10.5%,同比增长14.8%。前8个月,全部服务外包新增就业人数927人,签订合同金额124194万美元,同比增长35.6%,执行金额89314万美元,同比增长11.7%。

与现代服务业相比,传统服务业商贸流通增速较为稳健。1—8月份,全市实现限上商贸单位零售额367.97亿元,同比增长13.8%。这其中,网上零售的贡献率超过了一半。1—8月份,芜湖市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企业实现网上零售额72.95亿元,同比增长47.3%。网上零售额尽管只占全市限额以上商贸单位零售额的19.8%,但增长贡献率达54.3%。网上零售额超5000万元、1亿元企业分别达8家和5家。

统计还显示,1—8月份,全市服务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20.85亿元,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的41.1%。

新闻推荐

芜湖市举行大型金婚庆典

本报讯(记者唐乐燕)10月21日,芜湖市“和瑞祥”杯“九九重阳·真爱永久”金婚庆典活动举行,全市108对金婚夫妻共庆金婚。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出席并宣布庆典开幕。省妇联副主席昂朝霞应邀出席庆典...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鸠菊·昼色2017-10-2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五大现代服务业保持较高增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