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改善地方住房金融服务 惠居公司不断探索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1-02 01:59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年,很多购房者要办理贷款时,置业顾问常会推荐他们办理惠居贷款。“惠居”公司是个什么样的公司?是公家的还是私人的,惠居公司跟银行一样吗?这是很多人的疑问。惠居住房金融公司,是芜湖市推进地方住房金融试点工作而设立的,该公司把全日制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家庭购买首套住房,以及进城务工农民和市区棚改被征收人购房贷款作为重点,并推出一系列优惠利率政策,广受欢迎。

惠居公司姓“公” 为市属国有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3年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要“研究建立城市基础设施、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和“建立公开规范的住房公积金制度,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监督机制”的精神,探索解决初始就业者、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刚性需求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深化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体制改革,促进住房公积金“管运分离”,提升住房公积金的保障能力;同时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弥补商业银行住房金融服务功能不足,为中低收入家庭和初始就业者等群体购买首套住房提供全新服务,充分体现普惠性和社会效应,提升中低收入群体的“安居”幸福感。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并经省政府批准在芜湖市开展改善地方住房金融服务试点工作,芜湖市设立芜湖市惠居住房金融有限公司。

惠居住房金融公司姓“公”,是市属国有企业,主要为中低收入家庭、初始就业者等群体提供住房按揭贷款服务。

惠居公司重点关照“夹心层”

在已经有公积金中心以及各大商业银行的情况下,芜湖市为何还要设立惠居住房金融公司?

据悉,公积金中心与惠居公司在业务上是管理与被管理、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成立惠居公司能有效实施住房公积金的“管运分离”,有利于为广大公积金缴存人提供更加规范、高效、便捷的服务。

惠居公司与商业银行的性质不同,惠居公司主要是发挥住房政策性金融保障功能,通过政策扶持、政策倾斜从而充分满足中低收入、初始就业者家庭等“夹心层”解决自住住房的基本需求,提供相对优惠的贷款利率,具有普惠金融的特征;惠居公司是市属国有企业,资金放款的时效性高,有效地保障了客户贷款资金及时到位。

惠居公司业务范围有哪些

惠居金融公司目前的业务范围主要有以下五类:

(1)全日制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家庭购买首套住房;

(2)中低收入家庭,即申请人家庭人均月收入在2000元(含)以下的,购买首套住房;

(3)初始就业者购买首套住房,即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且人民银行出具的个人征信报告中没有本市住房贷款记录的;

(4)根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房金委〔2016〕2号)规定,《关于修订<芜湖市进城务工农民缴存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贷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进城务工农民购房贷款;

(5)按市政府(芜政办〔2016〕15号)文件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房金委〔2015〕9号)规定,列入市区棚户区改造的被征收人购房贷款。

惠居公司利率远比商业银行低

惠居住房金融公司成立以来,主要围绕设立公司的目的开展业务。

一是全力做好实行住房公积金“管运分离”后公司承担的运行工作。加大窗口标准化建设,规范业务操作,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事手续,推行“亲切服务”,为广大服务对象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和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二是突出重点,政策精准扶持,大力发展业务。把全日制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家庭购买首套住房,以及进城务工农民和市区棚改被征收人购房贷款作为重点。大学本科学历以上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组合贷款部分可以享受9折利率优惠,进城务工农民一次性缴纳6个月公积金购自住房时可以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2015年和2016年被列入市区棚户区改造的被征收人购房按揭贷款可以享受8.5折的利率优惠政策等,真正发挥惠居金融在为芜湖市引进人才和扶持中低收入家庭购置首套房政策上的重要作用,切实践行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截至今年9月底,惠居公司累计发放贷款6105户、197117.5万元。其中,发放大学本科毕业生贷款835户、37736.7万元,为大学本科毕业生购买首套住房节省利息支出1034.79万元;发放进城务工农民贷款1634户、49822万元,解决了进城务工农民购房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

新闻推荐

中国·芜湖第二届金秋诗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唐乐燕)日前,中国·芜湖第二届金秋诗会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诗人和诗歌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由市作家协会、市诗人协会和《诗人天下》编辑部主办,以“让诗歌唱响芜湖”为主题,在为...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改善地方住房金融服务 惠居公司不断探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