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厉害了,我的城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芜湖轨道交通LOGO设计方案对外征集公告了,让我感觉轨道交通与自己的生活越来越近了。如今外地友人来芜湖时,常会指着在建的工地,问我是不是在建设高架桥,我往往会强调这是在建设轨道交通,朋友们的脸上总会流露出羡慕的神情。

交通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基础与命脉,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有幸亲历城市交通的高速发展。潘辰瑶

我刚参加工作那会儿,上下班的代步工具是配着两把锁的自行车,去四褐山、裕溪口采访感觉像出差,那时的公交车不仅破旧而且班线很少,一种招手就停的民营中型面包车一度成为公共交通的必要补充。

今非昔比。当年被称为郊区的东郊路已经成为中心城区,今天的东郊正在蜕变成一片片高楼林立的新区。城市的变迁伴随着交通工具的巨变,公交车、出租车、共享单车……还有走进千家万户的私家车,让市民出行有了更多选择,更不必说轻轨正向我们走来。

最近各大影院都在上映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我虽没有观看,但觉得芜湖轻轨建设堪称“厉害了,我的国”的又一个缩影。

目前全国已有30座城市拥有轨道交通线,另有包括芜湖在内的15座城市正在建设,将于2020年全部建成。届时只有西藏、青海、宁夏三个地区城市轨道交通尚属空白,但拉萨、西宁和银川的轨道交通也已纳入了国家规划。

如今去国外旅游的国人越来越多,在感受异国风土人情的同时,许多人也比较出国外一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落后,从中感受到中国国力的强盛,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的提升。对于这一欣欣向荣的“厉害局面”,作为中国人,理当自豪!应当珍惜!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展开

本报讯(记者汪潜)近日,芜湖市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加强对出版、印刷等行业的监管力度。执法人员对中心城区的影剧院、歌舞娱乐厅、电子游戏室、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和经营行为进行检...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半边天 展风采2018-03-10 01:01
评论:(厉害了,我的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