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轨道交通保顺路停车场建设正酣 预计2019年9月底建成交付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4-16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林见)4月11日,记者在芜湖轨道交通保顺路停车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部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施工人员抓紧承台土方施工,以确保停车场在2019年9月底交付。

现场,多辆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施工,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行停车列检线轨道梁下部承台结构、道岔平台基础管桩、站场土石方填筑施工。为加大轨道梁桥下部工程的稳定性保险系数,轨道梁桥下部工程基础全部采用直径1米PHC预应力管桩(直径远超一般房屋建设),目前已经打下了110根。这也是目前阶段施工重点,根据项目计划安排,整个停车场还需要打下180根这样的管桩。

据悉,芜湖市轨道交通1号线保顺路停车场工程位于芜湖市鸠江区和平路以东、红光路以北、九华北路以西和扁担河以南合围地块内。地块为梯形,南北向长度约800m,东西向宽度最窄处约250m,最宽处约410米。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的起点站和轨道交通车辆夜间“休息”之地,项目主要由停车场、综合维修工区组成。其中停车场为本线部分配属列车的运用、整备基地;综合维修工区承担全线部分轨道梁、道岔等建筑设施及各项机电设备的日常保养和定期维修,设计规模为列检8列位,停车10列位。此外,该项目体量较大,专业多,工程涵盖桩基、混凝土结构、钢结构、道路、管网、暖通、电气、智能化、给排水及消防等专业系统工程。

□新闻链接

2016年初,国务院正式批复了芜湖市城市轨道交通2016—2020年发展规划,芜湖市将成为全国轨道交通第40个城市、华东第一个拥有单轨城市、安徽第二个拥有轨道交通城市。按照规划,芜湖市将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线11条。其中,1号线为南北向骨干线,全长30.517公里,共设车站25座;2号线一期工程为东西向骨干线,全长16.246公里,共设11座车站,车辆段1处。项目采用跨坐式单轨系统及CMRⅡ型车,最高运营时速80公里,运行振动小、噪音低、无废气排放,视野景观效果好。项目计划2020年1月开通试运营。

新闻推荐

安全永远在路上

4月14日,上实物业公司员工在市政务中心开展消防实战大比武,这是市物业管理处和物业管理协会为43家会员企业近百名管理人员精心组织的一场观摩赛,从而牢记“安全无小事,防范是大事”的物业管理理念。...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轨道交通保顺路停车场建设正酣 预计2019年9月底建成交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