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不负春光 寸心为民 风筝情缘 年年更浓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4-17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15日是周日,雨后的天格外蓝,阳光格外温暖。在芜湖经开区银湖畔,龙山街道翡翠湾社区第七届风筝文化节再次举办,为居民提供了欢乐,带来了服务(如图)。风筝文化节上,社区居民不但能在阳光下春风里放飞心情、品尝美食、结识朋友,还能在活动现场咨询政策,寻找好的工作岗位。

每年这个社区自己的节日都会吸引众多居民参加。该社区负责人杨强龙书记告诉记者,活动开展后他松了一口气,因为春天里乍暖还寒,居民不时来问风筝文化节什么时候举办,他不能明确答复,“急得不得了,好在今天兑现了。”

当日一早,位于银湖公园东边的广场是一片欢声笑语的海洋。孩子们兴奋地喊着,风筝飞起来了喽。有喜爱古诗词的老人正好。教着孙儿说,“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有些爸爸妈妈还没将风筝放上去,自己家孩子就着急地催促。有些经验不够的年轻父母会找人请教,邻里间就这样交流着,以前不认识的就熟识了。杨强龙说,看着居民开心他们就开心,能为居民做一点事情,才不会觉得对不起这岗位。

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个个兴高采烈。住在附近小区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到该社区定居已有5年,年年参加这样的活动,他和邻里玩得非常开心,各自的孩子也成了好朋友。他说,虽然居民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是在社区的努力下,大家觉得不冷漠有人情味。

在居民的建议下,社区在这两年的风筝文化节上又添加了不少新内容,有共建单位支持的美食品尝,有少儿现场绘画比赛,有居民才艺表演,让大朋友小朋友有了更多可参与的项目。在人气这么高的现场,社区还提供了政策咨询现场服务、义诊服务,以及门槛比较低的招聘服务。

据杨强龙介绍,翡翠湾社区建立于2011年,居民中不少是新芜湖人,他们在芜湖扎根,为芜湖的发展努力,社区有责任为他们提供尽可能的服务与关心。风筝文化节至今已举办到第七届,社区与居民间,居民与居民间感情也更加浓厚,今后他们会继续将风筝文化节办好,为居民服务好。

记者 吴敏 文 陈洁 摄

新闻推荐

城市之光项目摇号规则

2018年4月22日城市之光D2北区9#、12#楼电脑摇号活动在城市之光售楼部(中江大道与赤铸山交会处)举行,预约登记时间截至2018年4月19日18:00,为保障广大购房者能公平、公正、公开参与本项目选房活动,特采...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安全永远在路上2018-04-15 01:01
评论:(不负春光 寸心为民 风筝情缘 年年更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