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隐患!一家家窗口拖下一根根电源线 康怡嘉园居民期盼规范停车充电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5-17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市民张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其所居住小区为康怡嘉园,整个小区没有能停车充电的车棚,居民只能将电动车停放在单元门内或单元门口,充电也是从一家家窗口拖一根电源线垂到楼下接到电动车充电插座上。张先生认为,这样太危险,希望相关部门能予以关注。

5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康复路的康怡嘉园,该小区是原地区医院宿舍区,居民和业主也多是职工与家属。随着部分房屋转手后,小区搬入一些来自其他地方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就是买了这个小区的房子搬进来的,并非医院职工。他家有3辆电动车,结果只能停放在单元门外,充电也是如同其他居民一样,从窗口接线到楼下给电动车充电。他知道,这样做非常危险,但实在是无奈,“如果我们小区没有单位后勤管理,也没有物业,那么我们居民、业主是否需要通过自筹资金的方式来解决车棚与充电问题?”

记者在该小区四处观察发现,如张先生反映,不少居民均将电源线从窗口垂下去,以便电动车充电,记者注意到有些电动车正在充电,旁边也没有人看守(如图)。小区电动车基本上都停放在单元门内或门口,对人员进出造成不同程度的拥堵与不便,万一发生险情,对应急逃生势必造成障碍。

在小区2号楼,一位老人指着一根下水管道说,“你看上面熏黑的印迹还在,就在不久前,这里一辆电动车充电时突然烧了起来,吓死人喽”。这位老人是原地区医院老职工,她说,小区不大就16幢左右,一直没见到过车棚。她说,现在小区电动车越来越多,还是有规范管理比较好,说不定下次失火就会有更严重的后果。对于擅自接线充电的危险性,一些居民应该有所认识与担心,他们用空饮料瓶等给接到楼下的插头进行庇护,不过这样的效果究竟如何,谁也说不清。

对此,记者与小区所属社区取得联系,社区负责人张主任告诉记者,该小区的确是老旧小区,目前有400多户人家,对于居民所反映的问题,社区会尽快上报,并通过上级部门协调,看相关单位能否对该小区提供便民停车、安全充电的设施。

近年来,芜湖市多个小区发生因电动车充电不当引发的火情,有的损失惨重。越来越多的市民认识到规范停放电动车、安全充电的重要性,对规范车棚、安全充电设施也越来越有需要。公安部去年年底出台《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对不规范停车、不安全充电的危害性做了仔细说明,还特别提醒,对违反该通告的行为,构成违反消防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吴敏 文/摄

新闻推荐

回收老茅台酒 现金收购1953~2017年茅台酒

另收购1999年以前的十七大名酒、洋酒活动日期:2018年5月16日—2018年5月22日茅台酒收购价格(高度53度)全品相不跑酒可上门回...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隐患!一家家窗口拖下一根根电源线 康怡嘉园居民期盼规范停车充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