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套内面积相同,为何买房多付近4万元? 国土部门:共用面积按幢分摊仍属合理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6-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购买了万科海上传奇1号楼143.24平方米户型的不少业主近期比较“憋屈”。因为他们房子的“套内面积”虽然与同一小区另一栋楼另一户型的“套内面积”相同,但因为购房合同上的建筑面积比别人多了3平方米,他们多付了近4万元。而芜湖市国土部门的公开答复认为这种情况客观存在但“合理正确”。由此,不少市民发现了在购买商品住宅的过程中一个以往没有注意,也很难看见的“黑洞”,这个“黑洞”有时候“价值”数万元。

“套内面积”,简单的说,就是业主实际能使用的面积,是西瓜的“瓜瓤”,也是业主最看重的东西。 购买万科海上传奇花园1号楼西边143.24平方米户型的部分业主,近日偶然在芜湖市房地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信息网查询到:总高49层的1号楼143.24平方米户型,套内面积114.47,分摊面积是28.77平方米。而同样本小区总高是49层的4号楼,同样户型的西边户,户型尺寸都一样,套内面积同是114.47平方米,分摊面积却是25.51平方米,总面积只有139.98平方米。“瓜瓤”一样大,为什么我们这些业主得多付“瓜皮”钱?这让“踩雷”的部分业主脑袋发懵。

现在芜湖的房价不便宜,据了解,万科海上传奇目前白坯二手房的价格约在1.2万元左右,按照上述面积数据计算,1号楼143.24平方米户型的业主等于相对要多分担3个多平方米的分摊面积,也就是实际上要多付出约4万元!

“是不是有计算错误,把我们这户型分摊面积算大了?“,如果计算无误,分摊面积大了的原因是什么?具体大在了哪里?”一连串的问题在这些业主脑袋里盘桓。

对于这些业主公开提出的问题,芜湖市国土资源局6月8日作出了书面答复:首先业主所提及的面积,系开发企业提供的预售面积。万科海上传奇花园1号楼、4号楼,总层次均为49层,1号楼两个单元、4号楼一个单元。1号楼部分户型虽与2#楼户型相同,但还有其他不同户型。根据国标《房产测量规范》,共用面积是按幢进行分摊的,套内面积和共用面积的不同,共用面积分摊系数就会不同,因此,不同幢的房屋,即便是部分户型是一样的,由于幢内其他户型及共用部位的差异,造成建筑面积的不同,这也是合理和正确的。同时,房屋竣工后,经实测和规划核实后,方可最终确定整幢及各户的不动产登记面积。

记者注意到,答复中的关键词句一是“共用面积是按幢进行分摊”,二是合理和正确,三是各户的不动产登记面积最终还需要实测。据了解,万科海上传奇花园1号楼、4号楼尚在建设中,未交付给业主,每一户最终的不动产登记面积是多少,还要等待时间最后实测。

记者 夏成俊

新闻推荐

用专业的态度打电竞 用认真的态度过人生

徐磊(右)和孔俊在进行手游直播近日,中国电竞产业大会在北京开幕,其间发布了《2018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的...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套内面积相同,为何买房多付近4万元? 国土部门:共用面积按幢分摊仍属合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