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伏缺期”提前到来 持续高温推高江城菜价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1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虽然还没有正式进入伏天,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持续的高温天气,也推高了江城的菜价。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市场了解到,叶类菜价格涨幅明显,价格甚至翻番。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伏天的到来,本地蔬菜生产进入青黄不接阶段,蔬菜价格也即将迎来一年中最贵的时候。此外,由于近段时间暴雨天气多,导致菜价上涨,蔬菜提前进入“伏缺期”。

“鸡毛菜7元/斤,比前段时间翻番了,最近菜价真不便宜。”7月10日,在左岸附近菜市场,市民周大妈抱怨道。在该市场,记者了解到,大多数蔬菜价格都进入上涨通道。“叶类菜涨幅最大,比如鸡毛菜、青菜、菠菜等,都是一天一个价。”一位常年经营蔬菜的摊主透露,西红柿、黄瓜的价格也涨了1元/斤。“这只是开始,随着伏天的到来,蔬菜价格会越来越高。”该摊贩表示,今年5月和6月上旬,蔬菜价格比较低,应该是一年中最低的时候。从6月下旬开始,菜价逐渐上涨,尤其是最近一周,价格翻番的品种真不少。“马上就要进入三伏天,气温越高,越不利于蔬菜生产,本地菜产量会急剧减少,菜价自然会上涨。”

在长江市场园农产品交易区,记者看到市场内的蔬菜种类比较齐全。“这些叶类菜都是地产蔬菜,土豆、洋葱基本都是外地菜。最近一周,无论是本地菜还是外地菜,批发价格都在涨。”鸠江区一菜农表示,这已经是惯例了,天气热,本地菜生产青黄不接,价格就会开始走高。“每年入伏后,菜价都涨,天气越热、暴雨天气越多,菜价越高,估计会一直持续到9月份。”该摊贩表示,七八月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大棚菜和拱棚菜难以生长,所以大部分菜农都在休棚。一些露天蔬菜,高温天气产量相对较低,造成蔬菜供不应求。

据长江市场园农产品交易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7月中旬到9月上旬,芜湖市蔬菜市场就会进入“伏缺期”,高温、暴雨、强光照等因素,都会对蔬菜生长造成不利影响。“以往每年入伏后,菜价才会进入上涨周期,但是今年受雨水和高温影响,蔬菜‘伏缺期\’提前一周到来,菜价也提前进入上涨通道。”该负责人表示,“伏缺期,蔬菜生产进入两茬不接的时期,供给量减少。外地蔬菜在运输过程中,成本也相对会增加,这些都导致菜价上涨。”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走访亮点成效 挖掘经验方法 中央省级媒体聚焦 芜湖市法治政府建设

本报讯近年来,芜湖市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取得了不少成就。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在即,为深入宣传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普法宣传惠民生2018-07-11 01:36
猜你喜欢:
评论:(“伏缺期”提前到来 持续高温推高江城菜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