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七月芜湖四宗热门地块将拍卖 或引来抢地大战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1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1808号地块签约现场

火热的夏天如约到来,芜湖的土地市场也开始热闹起来,仅7月,芜湖就推出了6个地块,其中5宗为住宅用地,1宗为科研用地。目前,沈巷1808号地块已于7月3日成功出让,可谓为芜湖下半年的土拍市场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将推出的4个地块,更是位置好,环境优,这些优质地块的连续推出是否会再一次掀起芜湖土拍市场的一波小高潮?下半年,是否会有新的房企落子芜湖?是否会迎来抢地大战?

四热门宗地将于7月扎堆推出

即将于7月拍卖的4个住宅地块分别位于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和三山区,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古城二期地块、城东部件园02地块、高教园区3#地块和三山区法院南侧地块。

近年来,随着芜湖长江二桥的通车、城南过江隧道、轻轨的规划在建等,吸引了融创、华强、伟星、皖新等一批房企纷纷入驻三山,三山区人居水平出现了显著的提升,2018年上半年,三山区迎来了纯新盘华强悦山府的开盘,并成功出让三山区政府旁1804地块。下半年,芜湖土拍市场的第二块宝地便是来自三山区法院南侧1806号地块,将于7月17日(下周二)拍卖。三山区1806号地块出让面积达88560平方米,约132亩,容积率≤2.2,起始价3亿元。

此外,上半年楼市销售最热的城东区域,将于7月24日推出城东部件园02地块(1810号宗地),该地块位于柏庄观邸对面,紧邻伟星芜湖院子,土地面积为63269㎡,设定最高限价5.44亿元。而城南区域也不甘其后,将于7月25日推出高教园区3号地块(1811号宗地),该地块土地面积为108628㎡,起始价为7.85亿元,设定最高限价为11.4亿元。镜湖区古城二期也即将迎来拍卖,该地块土地面积为135316.1㎡,拍卖时间定于7月26日。

高端人才用房首入土拍规划

通过比较市国土资源局公开发布的土地拍卖公告原文,记者发现,在7月将推的这4宗地的附加事项里,有几点特别值得注意。

首先,针对城东部件园02地块(1810号地块)和高教园区3号地块(1811号地块)两宗地,均需分别提供30000㎡政府回购房,整体回购均价为4000元/㎡,户型范围为90-140㎡。这部分的回购房并不是用于拆迁安置,而是用于高端人才用房。

针对1812号古城二期项目,芜湖市政府将设立古城二期项目建设质量及业态奖励专项资金10000万元。依照项目开工、样板房竣工、项目整体结构封顶、业态落实情况四个节点以4:3:2:1比例根据建设质量落实情况进行奖励。

此外,除了最高限价和义务教育代建资金外,这几个热门地块都有一些代建公共设施和安置房的条件。城东部件园02地块(1810号地块)要求在地块内配建一所15班幼儿园,用地面积不少于7200㎡,建筑面积不小于5400㎡;高教园区3号地块(1811号地块)要求在地块内配建一所18班幼儿园,用地面积不少于8640㎡,建筑面积不小于6480㎡。此外,城东部件园02地块(1810号地块)还要求配建一处建筑面积不少于4000㎡的独立菜市场及一座用地面积不少于60㎡、建筑面积不小于30㎡的公厕。 在安置房的规划条件上,1806号地块竞得人需提供387套39070㎡的限价回购商品房,户型比例为90㎡以下户型175套;110㎡户型212套。由政府采用限价回购的方式对上述商品房进行回购用于棚改项目安置,整单元回购均价为4200元/㎡。

再来看看7月的最后一宗地块,1812号古城二期地块,该地块的出让条件尤为复杂。包括竞得人须在地块内建设的商业建筑面积不少于规划地上新建建筑面积的40%,自持商业建筑面积不低于规划商业建筑面积的50%。自持商业入驻率须达到70%以上,且正常运营五年后,竞得人方可转让自持商业;竞得人需有开发过省级及以上特色商业示范街区或国家4A及以上旅游景区项目的资质;在土地成交后一年内要引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不少于3人,省级非遗传承人不少于6人;另外还要配建机动车停车位≥1200辆,其中不可售地下停车位不少于300个;配建社区居委会≥300平方米等。

这些优质地块的连续推出会不会使芜湖土地市场的价格继续走高?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虽然开发商对芜湖的市场信心十足,拿地欲望比较强烈,但总体来说,开发商拿地时还是比较谨慎和冷静的,预计下半年市场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状况,究竟这些地块会花落谁家?拭目以待!

全媒体记者苏望

更多资讯可关注芜湖广电美好家园栏目

播出时间:

生活频道:17:15分 首播24:03分 重播

公共频道:12:50分 重播(备注:昨日)

19:40分 重播

新闻频道:22:57分 重播

教育频道:10:20分 重播(备注:昨日)

22:00分 重播

新闻推荐

东部星城东区配套幼儿园 为何至今大门紧锁开园无期

东部星城的业主们为小区内的这座配套幼儿园的事儿已经纠结许久。7年前,这座12班制的幼儿园已经基本完成了房屋建设,漂亮的...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月芜湖四宗热门地块将拍卖 或引来抢地大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