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市日供水连破60万立方米 最高值刷新历史纪录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连续的高温,让芜湖的供水面临“大考”。昨日,记者从华衍水务获悉,截至8月9日,芜湖华衍水务的日供水量已连续数日突破60万立方米,目前最高纪录为8月9日的62.7万立方米,已突破2017年7月下旬创下的最高日供水量。

据悉,为保证今年高峰供水平稳度夏,芜湖华衍水务加大了各供水部门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在伏天之前,已对各类工艺设备、管网阀门和供水设施完成了预防性检修和改造更新,加强了输配水管道的巡检和查堵漏工作,组织成立应急抢修小分队。同时,今年还加快改扩建供水管网工程施工进度,均衡供水压力。

从今年上半年的供水总体情况来看,芜湖市虽然总体供水形势平稳,但局部仍有少量低压点存在。与此同时,由于一些不规范用水、违章用水等行为的存在,以及城市发展带来城乡接合部的不断外移,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局部区域一定范围水小等困难用水情况,整个夏季高峰供水仍面临不小的压力。

对此,华衍水务建议各企业用水大户进水时间尽量避开市民用水高峰,并根据自身需求,设置必要的储水设施;同时,呼吁全社会加强对消火栓的管理,不要私自开启盗用消火栓。因为这种违章用水行为不仅浪费了社会水资源,更给高峰期间市民的用水需求带来负面影响。芜湖华衍温馨提示,夏季用水期间用户如发现有公共供水管道漏水、户内水压异常或无水等情况,均可拨打24小时热线5018000或者关注“芜湖华衍”微信公众号反映情况。

记者 李婷维

新闻推荐

芜湖一企业跻身中国电子信息百强

本报讯近日,2018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发布,芜湖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跻身百强榜单第65位,这也是芜湖唯一一家跻身电子...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日供水连破60万立方米 最高值刷新历史纪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