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盛夏玩水乐忘归

来源:巢湖晨刊 2018-08-12 23:08   https://www.yybnet.net/

□潘姝苗

上周六,儿子同学一家邀我们去芜湖方特水上乐园一日游。正值天气连续酷热,当天清晨,太阳隔着云层炙烤大地,热是躲不过了,我们只得做好被晒成黑人的心理准备。

“水”是夏天的主题元素。去水上乐园前,我尚且不知道玩水是潜伏在人身体内的天性,以至于一行人玩得订的餐忘了吃、带的水顾不上喝,更别提同去的伴儿找不到踪影该要相互找寻,都自得其乐。

大巴载我们到达方特,四面八方的游客汇集在一起排队、检票、取手环,进更衣室存物品、换泳装,那摩肩擦踵的感觉使我想起小时候去的公共浴室。两千个柜位放无虚席,空间小、人流大,从人群中挤出来我就找不着北了,儿子早已跑不见。我随众游客经过一排人造的水帘,进入游玩区。水柱从头顶直喷下来,打在身上冰凉激灵,淋得许多人连声惊叫,其实不过是个小小的“预热”而已。

这真是个一个奇幻的水工厂。面前的水池碧蓝如玉、清澈见底,配以高矮错落的彩塑旋梯、滑道和喷洒装置,恰似一座童话城堡。人们趁着炎热与水相亲,在五彩的管道、滑梯和栅栏之间,在造型各异的建筑和器具之上,营造着与水零距离亲触的清凉世界。我是个“旱鸭子”,安全是首位。这里的水位清浅,设施软、萌、齐以外,园内的设计和管理也很到位,每个玩水区都有好几个身穿制服的救生员站岗、巡视、守护,有的项目门口还摆了人体秤,测量和监控限重人群违规进入。

一堆堆颜色、大小不一的凉拖是最好的计数器,我粗略清点,有几十上百双鞋,可惜没找到儿子的。一个多小时过去,儿子终于出现在人群里,看他姗姗走来,显然玩得很嗨,头发和泳裤全都湿淋淋的。他轻描淡写地从我背包里拿出一瓶矿泉水:“渴死了”,一饮而尽,故意忽略我找不到他心里急。虽然知道没我相陪,他会照玩,但有儿子同游,感觉才心定。路过一亭,有长廊、木阶、一挂挂垂悬的紫罗兰,加之喷雾器释放的白雾,衬出诗情画意的背景,人在其间如入仙境。我们不禁举起防水袋里的手机频频留影。行至“熊出没水寨”,儿子要我录他的勇敢,等那十几米高的一桶水蓄满后倒下来,水压砸得他眼镜都掉入池子,他边摸边一个劲地喊爽,逗得我哈哈大笑。

全程高潮在漂流,我们3家各租了一只皮艇,开启长达3个小时的冰河之行。我和儿子同学的妈妈一组,两人各坐一端,她6岁的小儿子骑在皮艇中间。一路水流有缓有急,沿途有各种人造景观,我们除了不断遭遇桥上顽皮孩子的水炮射击,经受崖壁突袭的狂澜暴雨,还不时惊见狼、熊、鳄鱼、蟒蛇等怪兽造型;其中有一段造浪区,跌宕起伏、天旋地转,令人于有惊无险处流连忘返。由于经过起点而不肯上岸,我们距离导游预约的集合时间足足晚了一个多小时,上巴士时忐忑又羞愧。

一日畅游,回家才感到浑身疲累,晒得只剩牙白。难不成人是鱼变来的吗?不然怎么一玩起水来,就烦恼全消,乐而忘归。

新闻推荐

沐浴阳光 快乐合作

为构建未成年人和谐的团体精神,促进未成年人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8月10日,镜湖区团委联合香苑社区开展了“沐浴阳光,快乐...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8.16 /星期四2018-08-12 01:06
猜你喜欢:
廉洁教育入心田2018-08-12 01:01
评论:(盛夏玩水乐忘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