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快递代收,方便还是不方便?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8 01:04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智能快递柜以及快递驿站等代收点的普及,江城越来越多的网购市民,包裹签收状态成为了“快递柜签收”。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有市民反映快递柜代收带来的麻烦,同时也希望快递小哥能够送货上门,至少放进快递箱时,要征询一下收件人的意见。而一些受访的快递小哥则认为,频繁送货失败,导致物流成本增加,选择代收也是无奈之举。

代收方便也有烦恼

对于许多江城市民来说,快递柜和各个快递代收点,解决了自己不在家时快递的投递问题,的确方便。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包裹代收也让很多市民非常烦恼。

“现在很多日用品在网上买非常划算,所以我的包裹比较多,而且很多是米面油这些重包裹。结果,经常收到一个短信,我的快递被快递站代收了,这就让我很郁闷。”家住徽商春天小区的范女士向记者吐槽。原来,范女士的家,离快递代收点有一公里多。“每次我拎着米、油这些重物回家都非常不便,自从快递代收点、快递柜普及以后,好像快递小哥都不怎么送货上门了。”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范女士这样抱怨的并不是个例。家住富贵园小区的茆女士告诉记者:“女儿经常给我在网上买一些东西,可是快递员经常放在快递柜里,我又不会操作,必须要等女儿过来才能取,很不方便。”

市民反感“被通知”

快递代收,对于市民来说,可以说利弊兼有。在采访中,市民表示不排斥快递代收,但是比较反感快递小哥擅作主张,未征求收件人的意见,自己“被通知”。

“我开始网购的时间比较早,以前的快递小哥都会打电话给我,然后送货到家,现在基本上都直接放快递柜或者代收点了。有时候我知道买的商品比较重,希望快递小哥送到家,结果经常是没有任何通知,直接放到代收点。”家住江城国际小区的林女士认为,快递小哥“剥夺”了她的选择权。而家住左岸小区的冯女士表示:“我购买一些商品的时候,店家一般会要求验收后再签收,然而现在快递小哥经常直接放快递柜,验收后签字几乎没有可能。”对此,一些市民也纷纷表示,包裹直接放快递柜,导致商品的验收无从谈起,进而担心商品在物流环节的安全。

代收节约物流成本

对此,记者采访了江城部分快递从业人员。在采访中,快递从业人员表示,快递代收极大地节约了物流成本,最终受益的还是消费者。

昨日,在左岸小区附近某快递代收点,正在不停帮客户拿快递的胡师傅表示:“现在快递只需要一车把包裹送到代收点就可以了,再也不用挨家挨户地送,节省了很多物流成本。对于市民也是一件好事,送快递的时间往往和市民上班时间重叠,以前,快递小哥一趟过来如果不在家,就只能等到第二天,一个包裹往往到了芜湖几天也拿不到。现在好了,晚上下班,顺便来代收点,就能拿到包裹。”至于市民反映的很多商品比较大,胡师傅表示,大件他们也提供免费送货上门,不过时间上得错开市区取件的高峰时间。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朱惠中 自编“十爱”养生经 分享高质晚年生活

晨练不辍的朱惠中老人“三尺讲台站了四十三年,八十九岁耳不聋、眼不花,身体硬朗。两目神光穿佼户,满头银发入长梳。已临九旬...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广传好家风2018-08-18 01:08
评论:(快递代收,方便还是不方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