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失信彩铃上线,“老赖”主动还钱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9-15 1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芜湖市民吴某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当地弋江区法院判令限期还款,但吴某无动于衷。法院将其纳入失信名单,并定制了“失信彩铃”。三天后,吴某主动联系申请人,表示愿意还钱,并请求法院将“失信彩铃”取消。原来,这个彩铃让他“颜面尽失”。

今年5月,李某因与吴某民间借贷纠纷将其诉至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法院判令吴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李某借款本息共计30万元。判决生效后,吴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李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电话与他取得联系,责令其立即履行还款义务。但吴某无动于衷,抵赖称自己无力偿还。由于被执行人拒不申报财产且态度恶劣,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纳入“失信彩铃”人员库。

三天后,吴某主动约了申请人李某一起来到法院,当场给付了一半欠款15万元,并承诺剩余款项在一年内付清。吴某苦着脸说,“失信彩铃”让他在亲朋好友面前抬不起头,那种颜面尽失的滋味太难受了,现在主动还款,请求申请人谅解,请求法院解除其手机“失信彩铃”。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芜湖市两级法院同步启动对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的联合惩戒行动,将“老赖”们实名认证的手机号码被叫语音改为“您拨打的机主已被芜湖市法院确定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通过“失信彩铃”的设置,让“老赖”产生精神压力,影响其社会交往,从而迫使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汪一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孙芮

新闻推荐

“艺术大咖”诗人作家齐来为农民“庆生” 鸠江区二坝镇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讯记者获悉,为庆祝中国农民首届丰收节,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在农村发展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鸠江区二坝镇组织了包括文艺演...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失信彩铃上线,“老赖”主动还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