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物业称“规范管理”引业主不满 免费车位要收费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1-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严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江城私家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停车难的问题,也不断困扰着广大车主。想要免费停车,更是难上加难。如今,江城很多小区都有专门的停车位,但是无论是地上还是地下,都是收费的。不过,如果有一些小区,如果以前停车不收费,现在突然要开始收费了,很多业主就不乐意了。日前,这一幕就发生在芜湖松韵园小区。对于到底能不能收停车费,物业和业主也是各执一词。

业主:小区管理乱 车位不该收费

日前,家住松韵园小区的刘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投诉:松韵园小区路面之前并没有划出专门的停车位,地下车库的设施设备也不完善,一般小区内的车主都是将车停在小区道路内,停车也一直没有收费。

“我们小区的确有地下车库,但是因为没有通风口,下雨天积水严重,因此一直没有达到交付标准,所以不能使用。”刘女士透露,地面上也没有停车位,平时小区道路上不止停了本小区业主的车,还停了很多僵尸车、货车、三轮车。“总之就是非常乱,这些问题如果没有解决,物业怎么能收取费用呢?”

刘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他看到小区的大门口已经安装了道闸,并且贴了收费标准。“路面60元/月、地下120元/月。”对于物业的这一举措,刘女士很郁闷:“我认为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合理,物业难道不需要征求业主意见吗?不把存在的问题全都解决了,自己想收费就能收费吗?”

走访:道闸已安装 小区车辆乱停严重

接到刘女士的投诉后,昨天,记者来到了位于城南的松韵园小区。在小区的北门,记者看到道闸已经全部安装完毕。而且在入口处,也有明显的一个收费公示,只是对于具体收费时间,公示上也没有明确标示出来。

走进小区内部,几乎所有的道路上都停了车,既有小汽车,也有货车、三轮车、电动车等。有一些三轮车还直接停在小区绿化带上。在58栋1单元门口,业主直接将绿化变成水泥地,停上了自己家的车。随后,在小区地下车库内,记者看到车库里不但没有通风口,而且里面漆黑一片,根本无法使用。

“现在任何车都可以随意进出小区,想停哪就停哪,附近水果批发市场的车,有时候也会停在我们小区,总之非常乱。”小区内一位业主表示,对于停车位收费这件事情,他们也听说了。“如果收费能够规划小区停车,让小区更规范,他们也愿意。但是,我们最怕看到钱收了,结果乱象一点都没解决。”

物业:全部改造完成 才会正式收费

松韵园小区2009年交付使用,目前的物业公司是芜湖景亮物业有限公司。“我们是接手这个小区的第三个物业公司,之前还有滨江物业和里诚物业。”该物业公司松韵园管理处项目经理蒋明文介绍,小区交付以来,停车难是顽疾。

蒋明文表示,小区拥挤时段的车辆,几乎把小区双向车道变成了单项车道,甚至每栋楼门口、行人通道及绿化带也停满了车辆。又因为小区车辆无相应的车卡管理,非小区车辆随意进出,随意停放的现象都大量存在,从而造成车辆堵塞通道,互相擦碰剐蹭,出入停靠都非常困难,严重影响了小区住户的正常生活秩序。“有时候,一些车辆为了快速通行,还会频繁鸣笛,制造噪音,严重影响干扰小区居民生活。”

蒋明文透露,为了解决小区车辆停放,出入困难的局面,规范车辆停放秩序,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在经过业委会和社区以及公司三方协商后,他们决定试行“一车一卡一车位”方式电子读卡进出,小区内部试行车辆单向循环行驶。“目前,我们还没有收费,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一方面会解决地下车位不达标的情况,另一方面会在地面增划停车位,等一切就绪以后,达到收费标准,也会正式收费。”蒋明文表示,对于这一举措,小区内不少业主都是支持的。“因为已经有近500位车主开始预订车位了。”

律师:业委会需和物业公司签订合同

那么小区停车位到底能不能收费呢?安徽徽瀚律师事务所王刚律师解释称:通常物业服务合同由物业公司与小区业委会签订,在物业服务合同签订前,业主委员会应当将拟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公示,充分听取业主意见后,再提交业主大会通过,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严格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物业服务企业违反规定以及物业服务合同,擅自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以及重复收费的,业主有权拒绝交纳。对于未交付完成的物业,物业费由建设单位承担,业主只承担已交付部分的,因此,业主可拒绝缴纳未交付部分的物业费用。

随后,记者从市发改委(物价局)获悉,目前,对于有业主委员会的小区,物业服务合同由物业公司与小区业委会签订,但是在签订合同前,需要得到小区内多数业主同意。

记者 汤荣汛 文/摄

新闻推荐

辅导孩子做作业竟成家长“梦魇”? 专家:焦虑来自不适当的教育方法

近日,一则辅导孩子做作业,妈妈疑患脑梗的新闻刷屏。据报道,一位33岁的年轻妈妈在辅导女儿做作业时,因为孩子动作磨蹭,晚上10点...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水清岸绿景美2018-11-15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物业称“规范管理”引业主不满 免费车位要收费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