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弋江区举办首场“微党课进企业”活动

来源:芜湖日报 2018-12-07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丹丹)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到“区域经济发展形势”,从“绿色、环保、和谐、共享的经济思路”到“弋江区三大主导产业的发展趋势”,12月3日,弋江区委非公工委举办首场“微党课进企业”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弋江区党课巡讲团成员谈波告诉记者,针对这次特殊的“微党课”,他精心准备了很久,“给企业党员讲党课一是课时不能长,二是要能契合企业党员的需求。”当天,课程从主导产业提速发展、项目建设持续发力、企业服务有效提升几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区境内经济发展形势,并对目前推行的一系列企业帮扶机制进行解读。

“我们在走访辖区企业时发现,企业党员学习教育面临组织开展难、学习形式单一、学习资料匮乏等一系列难题。”党建工作指导站专职党建指导员许家甫向记者介绍。今年,为了与企业生产相适、与企业党员需求相符,弋江区委非公工委针对传统党课授课时间长、党员集中难、课程内容理解难等问题,探索开展“微党课进企业”活动,在区直机关、各街道选拔了一批“巡讲员”组建“弋江区党课巡讲团”,征集汇编“微党课菜单”,供企业党组织按需预约点课。今年,该区还在高新区探索建立全市首个党建工作指导站,结合园区内产业布局,打造党建共享平台。

新闻推荐

深刻反思 立行立改 全面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本报记者张申尚今年11月4日至9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芜湖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弋江区举办首场“微党课进企业”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