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阴雨天晾衣有妙招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自上周至今,芜湖连续被阴雨天笼罩,贾贾家阳台上挂满了衣服,可依然晾不干,只能长时间地挂着。相信很多人家都有这样的烦恼,前一批衣服还没干,又有衣服洗,洗了又无法干,就快没衣服更换了。

家有烘干机的不妨拿出来使用,家里有取暖器的,可以将秋衣秋裤袜子之类的放在取暖器上烘干。贾贾还专门搜罗了一些快速干衣的妙招,把小件衣服装入塑料袋内,再将电吹风口塞入袋口握紧,打开电吹风往里送热风。还有冰箱冷冻法,把洗好甩干的衣服叠好,用毛巾包起来或放进塑料袋排出空气,然后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冻5小时取出,展开,晾到外面,这样衣服不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相反会冷冻周围的空气,达到晾晒的作用。黑色袋吸热法也很好用,用干净的大号黑色垃圾袋,剪开到足以遮盖衣物的尺寸,然后用夹子把塑料袋和衣服一起夹好,再挂在有光线且比较通风的地方。原理上黑色能够很好地吸收热量和紫外线,比自然晾干要干得多。

如果不用这些,仅仅改变晾晒方法也会起作用。例如衣架立体晾衣法,不让衣服前、后贴在一起;空调除湿吹干;用圆形衣挂晾裤子,可最大限度增加空气流通;晾晒时短衣服挂中间,长衣服挂两侧,形成一个拱形。

雨天晾的衣服往往有股味道,可以用吹风机冷风把衣服吹15分钟。

主持人 李贾

新闻推荐

交警发布冰雪天驾车注意事项

7日,芜湖交警也第一时间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冰雪天驾车的特别注意事项:第一,起步不要玩命踩油门,第二,控制车速是关键,第三,...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阴雨天晾衣有妙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