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既有小区增设电梯 全市首台施工中 第二台已开工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富春园小区增设电梯施工中

新闻回顾:今年10月,芜湖市第一台既有小区增设电梯在镜湖区富春园正式开工。不过,芜湖市这一新生事物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11月初,在基坑建设中遇到地质问题,后经多单位专家论证,选择了一项安全有保证的方案,施工得以继续推进。小区所属七更点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第一,这项工程必须要做到万无一失。此外,在距离该小区不远的体育场社区渡春花园小区一单元居民,也在筹划增设电梯。(详见大江晚报11月12日A5版)

最新进展:如今,一个月过去了,又遇到雨雪天气,富春园8号楼1单元增设电梯施工情况如何,渡春花园小区相关单元居民增设电梯意愿是否统一,依然受到读者关注。11月10日,记者再次来到富春园现场走访发现,该增设电梯施工框架已建成,如无特别影响,本月底施工可以完成。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渡春花园小区增设电梯施工也已开始。

当日,记者来到七更点社区富春园小区,在该小区8号楼1单元外可以看见,单元外耸立着和楼栋一样高的电梯金属框架,一位工人正在脚手架二层高的地方用仪器在定位。他告诉记者,目前雨雪虽然不大,对于施工还是有一定影响。

虽然是雨雪天气,但是施工现场还是吸引了来“观摩”的市民。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住的地方距此不远,“我今年快60岁了,在整个单元是最年轻的,我知道大多数楼上下邻居都想装电梯,我也想,但都不好意思开口,我个人也愿意出钱,就是不知道怎么搞才好”。一旁的两位老人也接茬说,知道这个事情有政府补贴后,大家都想搞,“普通多层有机会变成电梯洋房,从长远看值得”。记者建议他们如果真的想申请,可以去社区详细咨询,他们听了后当即就去了附近的七更点社区打听。

在七更点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雨雪天气,施工受影响也没办法,不过,因为附近一社区的居民小区也有新的增设电梯项目开工,该施工队同时还有兼顾那边,可能也有些影响。”体育场社区有关负责人证实,经过社区协调,渡春花园有一个单元业主居民已达成一致,目前开始施工,基坑已开挖。这意味着芜湖市第二台既有小区增设电梯施工成功启动。

随即记者又与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吴经理取得联系,了解增设电梯的施工进展。她介绍,富春园小区增设电梯施工不容易,基坑出现地质问题后,通过专家论证,一共往里面打了13根桩,电梯框架也已建成,目前正在进行连廊施工,雨雪天气对于施工来说的确存在影响,比如说电焊操作时就会有隐患。吴经理说,如果顺利的话,本月25日可完成施工,电梯验收也可能在月底结束,但是整个增设电梯项目什么时候能验收完毕,还难以明确,“不过,在春节到来前,富春园8号楼1单元业主居民能享受到电梯上下,我们有信心”。

说到渡春花园小区增设电梯施工,吴经理告诉记者:“这里基坑地质没问题,开挖建设也比较顺利,就是业主居民协调多花了一些时间。不过让人为难的是,该楼建成至今时间较长,相关图纸也无法找到,所以在施工中非常小心,要先探出哪里有管道,再协调水、电、气等单位来识别。”对于作为芜湖既有小区增设电梯项目“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吴经理表示个中滋味难以说清,她认为必须要做,但难度不小,“比新建小区安装电梯难多了”。记者 吴敏 文/摄

新闻推荐

阴雨天晾衣有妙招

自上周至今,芜湖连续被阴雨天笼罩,贾贾家阳台上挂满了衣服,可依然晾不干,只能长时间地挂着。相信很多人家都有这样的烦恼,前一...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既有小区增设电梯 全市首台施工中 第二台已开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