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市场供应步伐有所加快 商品房销售增长明显 1-11月芜湖楼市成绩单出炉 距离2018年结束只有最后的十几天了,已经过去的11个月里,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芜湖市房地产业协会最新公布数据,供应方面,1-11月,全市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601.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00%;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545.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35%。可以看出,与去年相比,芜湖市全市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有所增长,尤其是住宅供应同比增长明显,商品房供应上市节奏明显加快。

销售方面,1-11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919.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23%,销售金额为552.13亿元,同比增长28.48%;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846.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51%,销售金额为498.52亿元,同比增长34.22%。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624.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12%,销售金额为379.97亿元,同比增长18.30%;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573.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76%,销售金额为344.78亿元,同比增长23.35%。可以看出,1—11月,芜湖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均增长明显,且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此外,1-11月,芜湖市区共出让经营性土地17宗,出让面积131.78万平方米(1976.72亩),同比增长7.25%。

本地人群仍为购房主体

城东、城南板块表现抢眼

从购买人户籍来看,1-11月份,芜湖市区(含四县)居民购房占比91.74%,安徽省其他城市及省外居民仅占8.26%。可见,本地居民为芜湖楼市的购房主体,市民购房心态已趋于理性,投资客已日渐减少。

按购买户型来看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房占总销售面积的24.42%,90-144平方米的户型共占比67.59%,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占比较小,仅为7.98%。可以看出,144平米以下的户型仍为市民购房的首选户型,刚需和改善人群是芜湖市的主要购房群体。

分区域情况来看,鸠江区仍为购房主力区域,占比达31.79%,这主要由于鸠江区的新盘数量最多,选择余地比较大,其次,鸠江区的区域价值也越来越受到市民的肯定和认可,其次,弋江区销售面积133.15万平方米,占比21.33%,目前弋江区集结了皖新春江明月、雅旭新乐府、碧桂园塘溪源著、高速御府等众多楼盘,多为刚需盘,销售业绩比较理想,排名第三的区域为三山区,三山区以销售面积122.84万平方米,占比达19.68%,随着三山的大发展,昌建融创枫丹壹号、华强悦山府等楼盘都在今年开盘热销,带动了三山区商品房的销售行情,而镜湖区和经开区,由于新盘数量较少,销售面积最少。

接下来,芜湖楼市有何举措?市房地产业协会分析报告中指出,首先进一步严格落实调控主体责任,各县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住建部工作要求上来。对工作不力、房地产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效果的区县,坚决约谈、严肃问责。第二,充分运用价格备案机制,确保商品住房价格稳定。商品住房备案价格需与市场价格相适应,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虚报备案价格的,物价部门通过提醒、约谈等方式指导申报备案价格。对不接受价格指导的企业,暂不办理价格备案。第三,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金融政策及安徽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确定的最低首付比例要求,结合借款人的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具体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同时进一步提升住房金融服务水平,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住房的信贷需求。

记者 苏望

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兼顾“大”与“小” 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也迎来了发展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植根江城大地,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紧紧围...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免费体检送上门2018-12-12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场供应步伐有所加快 商品房销售增长明显 1-11月芜湖楼市成绩单出炉 距离2018年结束只有最后的十几天了,已经过去的11个月里,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