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小伙蔡路路 讲述春晚《青春跃起来》背后的故事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13 01:3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的央视春晚,芜湖小伙、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青年教师蔡路路和当红“小生”李易峰、朱一龙一起,为全球华人带来了创意表演《青春跃起来》。2月12日,记者采访了蔡路路,听他讲述《青春跃起来》背后的春晚故事。

啦啦操的“十年圆梦”

今年33岁的蔡路路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是该校第一任健美操啦啦操队队长。今年,华东师范大学全明星健美操啦啦操队通过“我要上春晚”节目直接晋级2019年央视春晚,而母校再次邀请他这位第一任队长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参加表演。为什么说是“再次”?蔡路路透露,其实啦啦操本该在十年前的央视春晚就能亮相。“2009年央视春晚,我们华师大的啦啦操表演都已经过了央视春晚的三审,但因为其中一位队员在排练中受伤,最终节目与春晚失之交臂。华师大啦啦操队差不多能够代表中国该项目最高水平,所以说,这一次上春晚,算是中国啦啦操的春晚十年圆梦,而我们都是追梦人。”

进组20天每天排练到凌晨2点

“《青春跃起来》这个节目,属于春晚歌舞类创意节目,融合了流量明星、花式篮球、明星啦啦操和儿童街舞多个元素,舞台上共有几十个人在表演,光我们啦啦操队员就有28个。导演组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展现活力、青春的元素,表达‘燃’的年轻激情。”蔡路路说,台上4分钟的节目,其实台下是进组20天每天从早上9点到夜里2点的刻苦排练。“春晚每个节目都要经过五审,其实我们的节目从一审就面临被撤下来的风险,导演一直在修改,整个节目前前后后差不多改了有10次才是最后呈现给观众的样子。”蔡路路告诉记者,春晚节目每次过审评审组会特别看重下面观众的反应。“所谓相声小品类节目听笑声,歌舞创意类节目听欢呼声,春晚的这种淘汰率让大家每天都感觉很紧张,也十分珍视仍然能留下来的可贵机会。”蔡路路说,每天17个小时的排练,其中有差不多4个小时的排练可以进到央视1号演播厅,也就是春晚的表演舞台。“我们的节目比较特殊,舞台不像训练场,地上没有海绵垫等保护设施,所以每天排练我们每个人都要谨记的一条就是注意安全,千万不能受伤。每个人都很辛苦,李易峰、朱一龙虽然是当红明星,但每次排练也必到场,从不敷衍,非常敬业。”

他是技巧啦啦操世锦赛亚军

大年三十当晚,《青春跃起来》被安排在春晚第五个节目,处于黄金时段,蔡路路在芜的家人、朋友、学生都守在电视机前,观看青春飞扬的蔡路路如何在央视春晚舞台上为芜湖人争光、露脸。“舞台上的演员比较多,但是大家还是一眼看到了我,我一下节目看手机,全是留言。当然,守在电视机前的还有我当年在华师大啦啦操队的队友们,他们说我上了春晚也是帮他们圆了十年前的那个梦,弥补了十年前的小缺憾。”蔡路路说,春晚开始前,剧组为演员准备了饺子和米饭,节目结束回宾馆也有丰盛的年夜饭自助餐,演员们在一起吃年夜饭,虽然不在芜湖家人身边,但这个年过得同样很温暖。

记者了解到,一向低调的蔡路路其实专业成绩非常了得。他是啦啦操世界锦标赛的亚军,这是中国技巧啦啦操的最好成绩,也是世界健身锦标赛的季军,亚洲健身锦标赛的蝉联冠军,这些也是中国队目前最好成绩。此外,作为安师大体育学院的老师,蔡路路培养出全国健美操大学生锦标赛冠军、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女子形体冠军、亚洲健身小姐亚军等等,所带学生成绩十分喜人。

图为蔡路路在今年央视春晚现场。

(图片由蔡路路提供)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区领导开展走访慰问

近日,芜湖市弋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胜江,及白马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结对帮扶困难户、困难党员和困难退役人员家中,进行...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小伙蔡路路 讲述春晚《青春跃起来》背后的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