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何鹏:让青春在警营闪光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4-15 14:12   https://www.yybnet.net/

2月26日,芜湖市公安机关表彰一批2018年度优秀辅警,镜湖公安分局辅警何鹏榜上有名。何鹏生于1988年,2013年初,他获悉镜湖公安分局招聘辅警,就毅然辞去现有工作,通过严格考核成为一名辅警。由于工作成绩突出,2016年、2017年连续被镜湖区综治办评为“优秀辅警”,2017年被镜湖公安分局评为“十九大安保优秀辅警”,2018年获得芜湖市公安局“优秀辅警”称号。

2013年,何鹏被分配在巡警大队,执勤、巡逻、参与安保任务,他工作严谨认真,得到领导肯定。2014年8月,何鹏被调到分局综合室,负责管理车辆,分局共有67辆警车,分散在分局机关和6个派出所。为了管好警车,他将每辆警车建档,严格执行制度,减少“空驶率”。同时,他根据车辆用油量分析,对油耗大的车辆进行维修,减少耗油量。在何鹏严格管理下,自2014年以来,分局未发生一起非警务用车和警车违规违纪现象,每月平均降低油耗5000余元。

何鹏承担着分局食堂的管理重任,为了购入价廉物美的食材,何鹏跑了很多商场,对比确定供应商。在此基础上,他每天检查食材,把好质量关。在食堂忙时,何鹏主动帮忙。

2017年国庆节,分局民警、辅警每天加班,食堂任务加重。他吃住在分局,整整忙了半个月。2017年冬的一个夜晚,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准备外出办案。何鹏马上赶到食堂,为出征民警做了一顿夜宵。为了搞好伙食,何鹏经常征求大家意见。当他听到希望食堂供应早餐和中餐,也供晚餐,解决加班民警和辅警吃饭问题的建议时,立即向分局领导汇报,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在得到领导同意后,食堂不仅增添了晚餐,而且丰盛了中餐。尽管何鹏的工作量增大,但内心高兴。

2018年12月,分局组建新型巡防队,需要落实训练基地和生活场所,分局腾出房子,但是改造任务落在了何鹏肩上。

时间紧、任务重!施工日子里,何鹏每天到现场查看工程质量和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施工中产生沙土和废弃物,白天运输会影响交通和市容,何鹏就在凌晨运输。连续一周,每天凌晨2时许,他联系运输车到场,将沙土和废弃物运走,忙到天亮才结束。工程接近尾声,需要铺设一条长约100米的沥青道路,何鹏再次利用夜晚人流、车流相对减少的时段施工。连续几天深夜紧张施工,顺利完成道路沥青铺设任务。今年1月1日,分局巡防队在战训基地启动运行。规范的训练场地、焕然一新的住房和通道,让人耳目一新。

作为一名普通辅警,何鹏尽职尽责,无怨无悔,用对职业的热爱,划出了一道生动的人生轨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辅警“忠诚,为民,奉献,廉洁,奋斗”的新形象。

张红

新闻推荐

中江大讲堂讲述渡江战役芜湖篇

本报讯(记者翟婉倩邓健)4月12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中江大讲堂”在百花剧场开讲。主讲人丁瑜带来“渡江战役与芜湖解放”...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细节折射文明2019-04-15 01:18
猜你喜欢:
创新包容样板城2019-04-15 01:18
评论:(何鹏:让青春在警营闪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