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的哥”一个善举 换来客商在芜兴业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5-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申尚

近日,在芜湖交通行业流传一段佳话:“的哥”马本萱一个善意举动,感动了苏州客商万先生,促成万先生与合作伙伴来芜湖投资办厂。

话要从去年10月16日中午11点多说起。当天,苏州市某经营制冷设备的客商万先生,从苏州途经芜湖去黄山。他在芜湖火车站乘出租车到万达广场,参加几个在芜朋友的聚会。到万达广场与朋友见面后,才想起不小心把手提袋丢在出租车上了,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尤其是袋子里还有企业证件等重要资料。

万先生心急如焚,立即从万达跑出来找乘坐的出租车,但那辆车早已不见踪影。万先生一边向附近的出租车驾驶员打听,一边向市运管处城市客运管理所电话挂失。他向运管人员回忆说,那个驾驶员很礼貌和善,好像是奇瑞出租车公司的带“共产党员”顶灯标志的出租车。运管人员迅速查阅车辆信息,判断该车是马本萱师傅的,于是赶紧联系上马本萱师傅。

取得联系后,马师傅回忆刚才确实带了一位乘客到万达广场。他赶忙停下车,并在副驾驶位置寻找,终于在座位与车门之间的缝隙里找到了一个手提袋,里面的重要物品完好无损。马师傅二话不说,立即驾车返回万达广场,将手提袋交给正在焦急等待的万先生。重要材料失而复得,万先生非常惊喜,他拿出现金和香烟酬谢马师傅,被婉言谢绝。万先生动情地说,我不小心丢掉的东西十几分钟就找到了,真没想到芜湖的出租车司机这么好,芜湖人的文明素质真是让我刮目相看!他还表示,芜湖交通便利,城市发展蒸蒸日上,办事效率、文明涵养都很好,适合投资!

回到苏州后,万先生经常向同行和朋友们介绍芜湖,聊起这件事情。在他的强力推介下,合作伙伴深受感动,与万先生一道到芜湖投资兴业,投入210万元,建设上海恬佳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自此,芜湖多了一个企业,而默默做好事的马本萱师傅还未必知情呢。

新闻推荐

拨12355 打开青春的心结

“现在的孩子在想什么?”“为什么孩子不愿和父母沟通?”……一些家长总是苦恼孩子不理解他们,他们也不懂孩子,更无从知道孩子...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特别的礼物2019-05-16 13:54
评论:(“的哥”一个善举 换来客商在芜兴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