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全力以赴备战 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5-17 13: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作为历史上芜湖市首次举办的全国田径比赛,从2018年12月国家体育总局批复,确定2019年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在芜湖市举行,到2019年3月初启动场地建设工作,成立市政府层面的筹备工作机构,再到今天上午“2019年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开幕,芜湖市各工作组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完成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了大赛的如期举行。这是记者昨天上午从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为了认真筹备好2019年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芜湖市成立了以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为主任,市政府新闻办、市体育局、弋江区政府、市公安、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市文化旅游局、传媒集团、安师大体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的筹备工作组织机构,下设办公室、场地器材组、竞赛组、后勤接待组、安保交通组等五个工作组。并落实专门人员,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对赛事的组织计划、后勤接待、场地建设与器材保障、安全保卫等相关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办好本次比赛。

“2019年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列入赛事计划的重大比赛,规格高、规模大,筹备工作任务艰巨,工作机构成立后,筹备组立即进入到赛事的紧张筹备工作中。本次大赛涉及到1200多人活动的接待、组织、交通出行、后勤服务,涉及到4个酒店、1个赛场、5天共计10场活动,需要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协同作战,做到无缝对接。为了保障饮食、电力、接待酒店安全、医疗救护等工作的落实,市场监管局、供电公司、市文旅局、卫建委、市公安局都制定了保障方案。

芜湖市奥园体育场建成于2002年,至今已有17年时间,场地设施老化损坏严重,而本次比赛对于场地的要求规格较高。经过近一个半月的施工,奥园体育场的主体育场跑道翻新工程全面结束,通过了专项检测和专家组验收,场地达到国际一级赛事的设计标准,为运动员创造佳绩提供良好的基础。由于奥体中心没有田径场副场,经过对奥体二期田径场副场用地进行了临时整治,铺设了一条80米的临时卷材跑道,周边铺设了人造草坪,能够基本满足赛前热身的需求。

本次赛事共包含有田径项目比赛男女个21个项目,加上男女混合接力的新项目,共计43个竞赛项目。参赛运动员均为全国专业注册的高水平18岁、19岁运动员,也是我国奥运会备战的最强梯队。大赛抽调了9名国家级、33名省级裁判进行执裁,并由安师大体院安排了92名地方裁判和146名志愿者进行辅助工作。地方裁判和志愿者都已进行了赛前的专业培训,5月14日,所有的裁判员和志愿者全部进入岗位。目前,竞赛编排工作已完成,各类竞赛用品均已到位,竞赛和场地等工作组均进行了联动演练,确保竞赛工作顺利进行。

据介绍,本次比赛中安排有“兴奋剂检测”项目,这在芜湖历史上是首次。经过多次研判和努力,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最终解决了食品渠道和安全检验的问题,为今后芜湖市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的兴奋剂检测和食品安全提供了有效的路径。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比赛期间24小时驻店监管食品安全。

记者 吴安亚

新闻推荐

《芜湖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管理办法》(一)

为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经营活动及项目经理从业行为,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监管体制,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全力以赴备战 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