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物流老兵”的互联网梦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6-14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我叫卢立新,一个70后,出生在改革开放的“急先锋”——温州。可以说,我是在改革的春风里成长,在开放的时代工作创业,尽享改革开放的红利。

作为中国首届物流管理本科生,1994年,我从当时的北京商学院毕业。那时,在火车上经常被人问到学什么专业,我说是“物流”,很少有人知道。到现在大家天天说物流,政府也相当重视物流发展,回首才察觉自己见证并参与了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翻天覆地的变化。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年轻的我就参与组建了一家大企业内部的物流机构。此后的20年里,先后创立了国内较早的第三方物流公司、全国第一个供应链技术公司和第一个第五方物流平台。

2015年冬天,芜湖招才引智,我放弃了稳定的高薪和舒适的工作环境,从广州来到芜湖,借助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东风”,在一处废弃垃圾中转站的楼上创立了共生物流平台,打造了一个覆盖生产制造企业、物流公司和货车服务的全链条物流产业互联网,以共享提升物流服务和效率。一路创新、不懈拼搏,以我为首的团队被评为安徽省A类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并成为全省第一个达到业绩奖励条件的高层次科技团队。我自己也荣获安徽省和芜湖市多项“领军人才”称号。

共生物流平台创立3年多来,紧紧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着力推动物流行业创新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截至目前,平台为2000多家制造企业和物流企业及10万多位车主提供服务,业务覆盖全国20个省(市、区)50多个城市,为企业降低物流与供应链成本8%左右,赢得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

3年前,我带着梦想,带着项目,带着创意,带着团队,投身到芜湖的创新创业大潮中。我清楚地记得,在第一次公司全体会议上,大家大声呐喊:“长江之滨,垃圾场之上,我们要化腐朽为神奇。”这是我们致力于利用新技术新模式打造新型物流业的雄心壮志。

回首3年艰难的创业岁月,有辛酸的泪水,也收获了喜悦。最宝贵的经验就是初心不改、奋斗不止,有委屈有障碍但从没产生退却的念头。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物流产业互联网,争取5年内为10万企业用户提供物流产业互联网服务,降低物流与供应链成本20%以上,打造百万物流共赢生态圈,构建千亿物流共享大平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已经步入中年的我,将牢记发展智慧物流的初心,继续坚持学习提升认知,诚信守法经营,以创新创造更高价值。我相信在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中会有我们新的贡献,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会有我们更为靓丽的风采。

(卢立新 口述 本报记者 鲍亮亮 整理)

新闻推荐

空调公交车内 吃韭菜锅贴开窗户 公交:希望乘客自觉 共同守护一片清凉

本报讯6月10日,有市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夏季到来,公交车基本上都开启空调,但是有些市民肆无忌惮上车后把窗户打开...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物流老兵”的互联网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