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以书筑梦 大爱鸠兹”图书捐赠活动周三启动 爱心市民纷纷表达捐赠意愿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18 14:48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回顾:芜湖传媒集团大江晚报与《美好家园》栏目组经常深入社区、村庄以及各扶贫点进行走访,了解到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村居人口的增加,群众对辖区图书室、阅览室等有了更多诉求,不但希望图书的数量与种类增加,也期待更多优秀的技能、人文、少儿方面的书籍。本报与《美好家园》栏目记者近日对若干社区走访后也再次梳理了他们的需要。本报与《美好家园》栏目组据此策划开展“以书筑梦 大爱鸠兹”大型公益图书捐赠活动,根据村居等地群众需要,敬请爱心单位与爱心人士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多捐书、捐好书,促进整个社会文明和谐的发展,同时也希望各村居、扶贫点踊跃说出你们的诉求,让爱心捐赠更精准。(详见本报6月14日A12版)

最新进展:文章见报后,陆续有市民通过捐赠热线来电了解什么时候开始捐赠、如何捐赠、捐赠什么样的书籍。有些市民甚至已将手头的书籍进行了整理,打算一旦活动启动就尽快行动。

市民李先生来电表示,他们家有不少孩子用过的教科书与辅导材料,不知是否能捐出来给别人使用。市民王女士也来电表示他们家藏书比较多,包括一些机械修理方面的专业技能书籍,询问是否符合要求。市民陈先生说他喜欢读书买书,藏书颇丰,包括小说、传记等五花八门,现在年纪大了视力变差,没有办法再阅读,希望这些藏书能继续发挥作用,免得在家落灰。还有市民表示住得比较偏僻,年纪也大了,能否有人上门帮着拿走。

可以说,对于捐赠图书,市民很踊跃,希望能为有需要的村居、扶贫点等地群众出一份力。有市民说得好,“我们向不知道姓名的人捐赠图书,肯定也会有人向我们献爱心,就像你们报纸所说,书籍漂流起来了,知识共享起来,陌生人之间也感受到这种温馨与和谐”。

对于市民的咨询,本报与《美好家园》栏目组也就此再做答复,捐赠活动将于本周三即6月19日正式开始,本月28日截止,活动将设置2个捐赠点,分别为芜湖传媒集团北区(原广电中心)《美好家园》栏目组、芜湖传媒集团南区(原报业集团)大江晚报编辑部,市民可以自行选择捐赠点捐赠图书。

此外,本次活动接受捐赠的图书包括辅导类、工具书,如各类字典、辞典、技能辅导书籍;科普类,如《十万个为什么》、《百科全书》;历史故事类、人物传记;旅游、游记类、地理类等,图书需8成新以上,没有污损。捐赠爱心热线:大江晚报3838110;《美好家园》栏目组 18805537056。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全市建筑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潘晔)记者从市建管处获悉,今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日前已启动,将通过整治建筑施工领域问题、加强安全知识普及...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书筑梦 大爱鸠兹”图书捐赠活动周三启动 爱心市民纷纷表达捐赠意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