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民又有休闲赏景新去处 荆山寺以东现近千亩荷花塘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9-12 14: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有市民反映位于荆山寺以东,青弋江以南大堤内,近千亩原抛泥地消失,变成了一处长约2公里的藕塘。夏季一片荷花,现在虽然荷花谢了,但看似“无穷碧”的荷叶依然很养眼,“这里不但能赏荷,还能游寺、观河,希望这一片土地能被打造成不失天然野趣的休闲风景区”。

9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荆山寺以东的青弋江大堤上。大堤上的柏油路看着就是新修的模样,路上有市民告诉记者,“这条路修了有一段时间了,在上面漫步看风景很好,夏天大埂里面荷花一片连一片,真好看,特别傍晚时在这里散步观景的人也多了起来,看着灯火渐起,听着荆山寺依稀的钟声,感觉真是很好,现在虽然荷花凋谢了,但也别有一番滋味”。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里青弋江河堤内原是一大片抛泥地,深的地方可能有十多米,有一定危险,“没想到过了两三年,这里大变样了,原来的抛泥地变成一大片荷花塘了,今年我还看到有人在采藕,前两年我们还注意到有挖掘机在施工”。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里的变化是因为一家企业在这里进行施工,改造了这里的抛泥地环境,形成了大片荷花塘。根据线索,记者找到了在此施工改造的山猫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孙先生告诉记者,的确是他们公司三年前在政府支持下对这里进行了改造,“因为我们有水上作业的特种挖掘机,对近千亩抛泥地划分了11块进行操作,使得水底相对一样平整,符合了种荷养藕的水深条件,今年已开始有收获了,今年7月开始采藕,我们还会保留一部分到春节上市”。

据介绍,在改造后,荆山寺以东,青弋江以南这一片地块环境发生了巨大转变,陆续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前来观光。山猫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也看好这里的发展,希望作为一个企业能搞好经营的同时,也担当起社会责任,继续为这里的环境改善做贡献,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休闲观光目的地,“我们以后想为市民展示采藕的画面,在这里还将可以体验采摘等多种休闲模式”。

记者 吴敏 文 汪武 摄

新闻推荐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芜湖银湖路支行终止营业公告

尊敬的客户:根据芜银保监复〔2019〕51号文件的要求,本网点自2019年9月11日开始停止对外营业。您可以在我行自助设备(对您手...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白露身不露2019-09-11 14:26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民又有休闲赏景新去处 荆山寺以东现近千亩荷花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