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开学遇中秋 团圆在校园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9-14 10:43   https://www.yybnet.net/

一家人在学校食堂过中秋

世间百味,最美是团圆。今年中秋,恰逢芜湖市部分高校的开学首日,初入大学的新生带着憧憬雀跃迈入大学校园,而帮孩子准备了大包小包的父母既欣慰又不免有些担心。新生入学的百般滋味融合着佳节团圆的喜庆,大学食堂的这一顿团圆餐吃出了别样滋味……

9月13日中午,记者来到皖江学院的校园。开学首日,校园热闹非常,背着被子端着盆、拖着行李箱的新生家庭不断涌入校园。各个专业的师兄师姐们早已搭好迎新展台、播放着音乐,用热情的笑脸缓解新生的羞涩。

走进食堂,荤素搭配、品种繁多的菜品早已准备就绪,有饭有面,适合不同口味。“今天开学,又是中秋节,我们提前2天就把冷库给塞满了,准备了比平时多一倍的菜品,增加了鸡鸭鱼肉、样样都有,让新生和家长们在学校吃好第一餐。”食堂的负责人介绍说。土豆烧鸡2.5元,西红柿鸡蛋1.5元,酱鸭1.5元,土豆丝1元……热乎乎的饭菜看上去十分诱人。

来自阜阳的王同学一家4口围坐在一起,她刷了自己的饭卡,给父母各打了一份饭菜、自己则点了一份牛肚炒饭,她4岁的小弟弟也跟着父母送姐姐入学,一边睁着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姐姐给他描述多次的大学食堂,一边不时地张开嘴,享受姐姐细心地喂饭。“我们早上开了4个多小时车来到学校,有点饿了,这一顿饭只花了20多元,还是很实惠,味道也不错。”王同学和家人一边吃一边聊着,准备收拾安顿好,下午就去芜湖方特玩玩,这个中秋就在芜湖过了。

进入旅游管理专业的卢同学一家来自滁州,父母和表舅送他入学,父母家人下午就要回家了,这一顿午饭就是今年中秋的团圆饭了。每个人的餐盘里都很丰盛,4个人也只花了40元左右。儿子第一次出远门,妈妈总有些担心,来到校园转一转,尝了尝学校的饭菜也就安心了,“我妈给我准备了被子、生活用具,各种瓶瓶罐罐,还带了一箱牛奶,几乎所有东西都备齐了。刚去报到,学校发了一块月饼,就感受到了节日的味道。”小卢笑着说,“下午他们回去了,晚上我就和同学在学校赏月,第一次来芜湖,感觉很不错,准备以后和同学一起,去把芜湖的景点都玩一遍,小吃都尝一尝。”

还有很多家庭举家出动,既送学又探亲。来自无为的张大爷老两口,也和女儿女婿一起来送孙女儿上学,他们一大早就从自家的田里摘了最新鲜的南瓜、蔬菜,用网兜背着,准备孙女学校的事安顿好后,就一家人开车去拜访在芜湖定居的弟弟、弟媳一家,用自家产的土特产当做伴手礼,亲戚朋友过一个团圆中秋。

记者 顾娅 文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又逢团圆秋

9月13日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为喜迎佳节,连日来,芜湖市各县区纷纷开展经典诵读、文体娱乐等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感怀幸福生...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似是故人来2019-09-14 03:00
评论:(开学遇中秋 团圆在校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