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小记者”体验“标准之旅”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0-21 14: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19日,芜湖市标准化研究所联合芜湖“小记者”开展了标准科普馆开放日活动,宣传、普及基础的标准化知识,增强孩子们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芜湖市标准馆是安徽省第一家地市级标准馆。

活动于当天上午9点正式开始,小记者们和陪同家长都准时到来。当天的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馆内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讲解门前的铁画,介绍画中秦朝“车同轨,书同文”的故事,让他们对“标准”产生一定的概念。接着,解说馆内四块展板,介绍标准化发展的历史。随后,小记者们移步来到馆内大屏幕前观看视频,了解生活中的标准化。最后,大家来到研讨室互动,合影留念,小记者们还收获了纪念品。

记者看到,前来参观的20多位小记者自始至终都保持了相当高的热情,不懂的地方就举手提问,互动时更是踊跃发言。而工作人员也尽量将晦涩难懂的问题简单化,以生活中的玩具、零食、学习用品为例,告诉小朋友们“标准就在身边”。

“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新知识,而且,现在我更了解爸爸的工作了。”11岁陈佳兮是一名小记者,父亲是一位汽车零件标准检测员。“我爱人在重庆工作,平时和孩子说爸爸做什么的,她也不太懂,所以借这次活动,让她有了直观的体会。活动的时候,我和孩子说,汽车零件检测要按照标准来,就像我们做人做事,都要有规矩有标准。”陈佳兮的母亲吴女士告诉记者,她觉得这次的活动很新颖,也非常有意义。

“‘五块钱都长一样,这就是五块钱的标准’。面对孩子,我们解说员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他们对标准产生概念。”馆长鲁雅婷告诉记者,每年的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而标准与生活息息相关,孩子从小就理解这其中的重要性,对于他们今后在成长中发现规则、掌握规则都是很有帮助的。她认为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有必要。

据记者了解,芜湖标准馆作为科普教育和活动基地,面向学生、社会团体及其他社会人员免费开放,馆内有四千多本各行各业标准规定的相关书籍,供参观者翻阅。未来,标准馆还将组织开展更多贴近生活、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向全社会普及标准化知识。

记者 程茜 实习生 王宇

新闻推荐

爱上这一口 桂花香

深秋已至,最近这段时间走在小区和街头,时不时就会闻到传来的清香,沁人心脾,四处弥漫的是桂花的芬芳。这一缕缕枝头的暗香浮动...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小记者”体验“标准之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