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百蕊山庄大规模修剪树木引争议 有人点赞采光更好了 有人心疼老树被砍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2-10 21:49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小区这几天正在大规模地修剪树木,把十几年的老树砍得只剩下树桩,看着真是又难看又心疼,小区物业这么做只获得了部分一楼和二楼住户的支持。”近日,家住镜湖区百蕊山庄小区的居民刘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他觉得物业这样“一刀切”非常不妥。

接到刘先生反映的情况后,12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百蕊山庄小区实地查看。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今年刚刚完成老小区改造,改造后,小区环境改观很大。记者注意到,在小区12幢楼的南面,4棵香樟和广玉兰树几乎被拦腰砍断(如图),大片树枝还堆在地上,几位上了年纪的老居民正在一旁感叹这么大的树砍成这样太可惜了。在12幢楼的北面,8棵香樟树也被砍了一半,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在小区继续走了一圈,记者发现,还有多处树木被不同程度修剪,修剪工作看上去仍在进行中。刘先生对记者说:“我们小区虽然老,但是绿化很好,这些树木都很多年了,砍成这样光秃秃的真的太难看了,也不知道要过多久才能再长成原来枝繁叶茂的样子?”刘先生表示自己曾去小区物业讨要说法,反映意见,物业工作人员给他看了几张签名表,“但是从表格上明显可以看出,签字同意修剪砍树的居民数量非常有限,征求意见很不充分,物业这样只考虑低层业主的需求,不顾整个小区绿化大局的做法非常不妥。”

9日上午,记者联系上管理百蕊山庄小区的瑞丽物业公司,负责人乔经理对记者说:“这次对小区树木的修剪本来是百蕊山庄老小区改造的一部分,但是因为难度大,由我们物业后期来承担了。确实,这次大规模修剪树木,我们是考虑小区低层业主的诉求和利益,因为百蕊山庄小区从建成到现在快20年了,树木一直没修过,很多小树已经长成了大树,将低层住户的采光挡得严严实实,一到冬天,很多低层业主抱着被子满小区的找有太阳的地方晒,我们看着也非常不忍心。就这样,我们完善了手续,带着低层居民的申请报告、征求业主意见表格,经过社区、街道同意,请来专业的第三方开始了这次修剪工作,目前还在进行中。”这位乔经理强调,“我们请来的都是搞园林的专业师傅,对于少数遮挡十分严重的大树砍到了2米8左右,其他大多数树木做了一定程度的修剪,现在冬天是修剪树木最佳的时期,明年春天,这些树木都会重新再发出新的枝叶,不会影响它们的生长。”乔经理坦言,“我们在征求居民意见的时候,的确有一部分人没有签字,这些人有三种情况,一是不在家,二是选择弃权觉得跟自己没多大关系,三是不同意,觉得影响绿化。但是同意修剪的居民占绝大多数,如果同意的居民不是占大多数,我们也不可能实施。都住在一个小区,我希望楼层高的业主能换位思考,为低层的住户多着想一点,至于对小区绿化的影响,我们已经尽量降低到了最小。修剪树木众口难调,希望业主能理解我们物业的难处。”

采访中,居民刘先生依然认为:“小区绿化事关整个小区的生态环境,已经被物业砍掉的树不能再恢复,我希望下次物业再有其他类似的举动时一定要充分征求业主的意见,考虑不同业主的诉求,不要把方案只倾向于一边,对小区绿化的保护一定要足够重视。树木有生命,且砍且珍惜。”

记者 胡芳 文/摄

新闻推荐

芜湖举办旅游特色小镇发展大会

本报讯(记者沈宫石)12月8日,由中国旅游协会、芜湖市政府主办的“中国旅游特色小镇发展大会”在芜湖鸠兹古镇举办。来自中国...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蕊山庄大规模修剪树木引争议 有人点赞采光更好了 有人心疼老树被砍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