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快递业持续保持稳中有增态势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1-22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友艺 张永胜)记者从1月17日召开的2020年全市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芜湖市快递收投正向比连续第六年领跑全省,持续保持稳中有增的良好态势。在国家邮政局日前公布的第二批15个“中国快递示范城市”中,芜湖成功上榜。

反映在数据层面,芜湖市快递全年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5.46%,累计完成业务量1.84亿件,同比上涨32.91%。业务总量、业务累计收入位列全省第二。去年3月,全省首个市级快递业政府立法项目《芜湖市快递管理办法》落地实施,芜湖市快递发展从此有了立法保障。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率先建设,有效提升全市寄递渠道监管信息化水平。皖南快递产业园“虹吸效应”释放,“快递+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快递智能化水平和支撑能力进一步提高。

与此同时,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投诉处置、末端投递、信报箱建设等工作亮点频闪。记者从会议中了解到,去年全年市邮政管理部门共受理来自12345政府热线、局长信箱、电话等渠道转办的申诉共计65起,均已办结反馈。目前,市区已建成280个快递末端公共服务站,投放950组智能快递柜,逐渐形成智能快件箱、末端代投网点、共同配送、合作便利店、物业等多元化末端服务布局,邮乐购站点布局全市所有乡村,实现了全市城乡邮政快递服务全覆盖。

新闻推荐

点亮城市 扮靓迎佳节

本报讯日前,鸠江区城管局对辖区景观亮化、楼体亮化设施及重点线路沿线国旗、中国结、绿雕等美化设施进行了排查检修,以确保...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园林植物八角金盘2020-01-21 11:55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快递业持续保持稳中有增态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