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持续深化政治巡察 不断提高全覆盖质量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1-2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19年以来,芜湖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和“四个落实”等政治巡察要求,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芜湖市已组织开展3轮对66个单位的巡察,完成对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覆盖和脱贫攻坚巡察“回头看”,实现重点镇街和教育、法院、人防系统全覆盖,十届市委巡察全覆盖进度达到82.5%。四县四区共对675个单位(含村居)开展巡察,全覆盖进度达到82.6%。不断深化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已开展6轮对县区161个单位的交叉(提级)巡察。

切实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和深化被巡察单位整改中期“一线督查”制度和3个月整改集中期结束后“评估通报”制度,市委巡察机构全程督促市委第六、七、八轮共54个被巡单位党组(党委)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共制定整改措施3211条,开展专项治理91个,完善制度693个,收缴违纪款249.41万元,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19亿元,开展批评教育、约谈414人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8人,组织处理4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3人。

“目前,市县区巡察机构已全部开通纪检监察专网,实现办公、驻点一体化和内网全覆盖。市委巡察办增设综合科、指导科、督察科,巡察机构建设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巡察力量大幅增强,有力提高了巡察全覆盖质量。”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介绍。

2019年,芜湖市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市委巡察机构与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持续完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工作机制建设水平。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芜湖市“五个一百”再添新成员

本报讯(记者徐新山通讯员胡伟)近日省经信厅公布的2019年全省工业领域节能环保产业“五个一百”推介目录中,芜湖市芜湖聚焰生...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迎新春 送春联2020-01-22 07:08
猜你喜欢:
逛庙会 赏花灯2020-01-22 07:28
评论:(持续深化政治巡察 不断提高全覆盖质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