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出台公积金新政 新冠肺炎患者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医疗支出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2-20 15: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日前,为降低疫情对缴存单位和职工的影响,方便缴存单位和职工办理相关业务,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芜湖市对疫情防控期间的住房公积金有关事项进行了调整,其中明确将新冠肺炎列入“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提取住房公积金范围,患者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用于医疗支出。

文件指出,首先大力推进住房公积金线上服务。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缴存人可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http://wh.ahzwfw.gov.cn)、皖事通APP、支付宝APP线上办理缴存、支取、查询相关业务。

减轻缴存企业负担。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无力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和职工,可待疫情结束后补缴,因疫情造成的延期缴存,不超过三个月的,可视为正常缴存,贷款权益不受影响。受疫情影响,已开通按月划转或冲还贷业务的贷款职工因上述原因无法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

第三,纳入大病提取范围。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列入“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提取住房公积金范围,患者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用于医疗支出。

第四,减免贷款逾期利息。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疫情期间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暂不转逾期、不计收罚息且不影响个人征信。

记者 苏望

新闻推荐

“酷哇机器人” 助力芜湖环卫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19日从芜湖市城管局获悉,“酷哇机器人”紧急筹备5辆智能驾驶消毒车,义务对市区的垃圾中转站、公厕、隔离点等重...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出台公积金新政 新冠肺炎患者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医疗支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