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鸠江区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件远程开庭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3-24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丹丹 通讯员徐众群)3月17日,鸠江区法院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鸠江区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1月27日,辖区汤沟镇某行政村村民因自发堵路发生纠纷,汤沟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赴现场处理。调解过程中,被告人江某甲、江某乙、笪某某因不满民警处理,指责民警“不管事”,并辱骂、殴打其中一名民警。其中,被告人江某甲强行扯下民警防疫口罩,被民警挡开后扬言“警察打人了”,遂鼓动周围村民起哄辱骂民警;被告人江某乙推搡民警,并企图用手中的玻璃杯砸民警;被告人笪某某用拳头击打民警头部。后民警在村委会负责人的保护下离开现场。

公诉机关认为,三名被告人对正在执行公务的民警采取暴力、威胁方式,阻碍其执行职务,并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造成大量群众围观,应当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3月5日,公诉机关就该案向鸠江区法院提起公诉,并建议适用速裁程序。

案件受理后,鸠江区法院第一时间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工作预案,抽调政治素质过硬、办案经验丰富的法官办理此案,并安排专职法警和技术人员保障庭审等活动开展,确保防疫、审判两不误。虽然三名被告人均认罪认罚,但承办法官却并未因此而有所放松,自案件受理即开始争分夺秒,仔细审阅案卷材料,加强与控辩双方的沟通协调。后鉴于辩护人对案件事实和量刑提出部分异议,承办法官决定适用普通程序审理此案,并于起诉书副本送达满十日即安排庭审。

开庭当天,合议庭成员、公诉人、辩护人及被取保候审的被告人笪某某、江某乙,通过视频连线被羁押于芜湖市第一看守所的被告人江某甲,“隔空”完成本次庭审。该案将择日宣判。

新闻推荐

违建鸭棚耍聪明 依然难逃城管眼

本报讯3月18日一大早,当鸠江城管开发区中队执法队员再次来到芜马高速沿线时,当事人赵某已按照约定自拆违建、恢复现场,这次...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抢抓时节复绿忙2020-03-23 00:45
猜你喜欢:
评论:(鸠江区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件远程开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