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社区书记守家园 记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党组织书记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3-24 00:46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芜湖市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担当尽责,俯下身子做服务,满腔热情守家园,成为居民群众最可信任的“守门人”。

女书记:“职责使我刚强”

春节刚过,都宝花园社区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有一患者在小区内有短暂的停留。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党委书记袁远立即展开工作,带领区防疫站对小区单元楼道及周边进行消毒,组织街道、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患者出入楼栋必须立即隔离防止扩散!”接到指令,袁远第一时间站出来。“我去居民家中了解情况!我对社区情况熟,我去最合适!”没有一丝犹豫,她穿上隔离服,带着防疫站的工作人员来到需要医学观察隔离的楼栋,一家一户敲门进行解释,安抚居民的情绪。

做完所有的工作后,医生建议她接受医学观察。她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在电话里简单地跟丈夫说明了事情的经过,甚至都来不及对孩子叮嘱几句,便匆匆挂断电话。因为即使在观察期,社区还有许多事情在等着她处理。在这期间,她想的不是自己有没有可能被感染了、自己家孩子丈夫怎么样了,她牵挂的是都宝小区的居民们情绪如何、小区内消毒工作有没有完全落实到位、社区其他工作人员有没有休息。

“我是社区党委书记,更是一名党员,危急关头我必须靠前战斗才能让居民和社工们安心。”在结束医学观察之后,她来不及向家人报个平安,便一大早赶到社区布置医学观察楼栋居民的后勤保障工作。

老书记:“要感染就感染我一个”

春谷社区有17个封闭式小区,5个开放式小区,为了更好地控制人员和车辆,53岁的老书记刘庆陵每日行走的路程都超过3万步。他无数次地奔波在各小区,合理地对辖区各小区进行封闭,号召党员、志愿者、物业行动起来,轮班在卡点值守。疫情防控初期,岗位人员不足,消毒人手不够,他背上喷雾器,对办公区域认真喷洒消毒液,做好消毒工作,不留死角。社区共有25名重点地区返乡或接触者,前期工作人员短缺,他便主动请缨,向险而行,穿上自制“防护服”,连续5天对重点医学观察人员进行上门测量体温。“我去吧,要感染就感染我一个!”“我来打电话!”“我去沟通!”简短的话语,体现出一名有着27年党龄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下转2版)

新闻推荐

鸠江区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件远程开庭

本报讯(记者赵丹丹通讯员徐众群)3月17日,鸠江区法院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鸠江区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件。公诉...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抢抓时节复绿忙2020-03-23 00:45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书记守家园 记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党组织书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