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欢迎回国,见到我们就是到家了!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3-25 01: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旻

随着国际疫情形势的日趋严峻,全国疫情防控重点转向境外疫情“防倒灌、防输入”。为巩固疫情防控总体向好的成果,全面落实省、市指挥部关于严防输入性疫情工作部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迅速成立驻空港防疫工作组,牢牢把住关口,吹响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的冲锋号。

“我终于可以上前线了,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有个这样的小小愿望,感谢组织信任,坚决完成任务,疫情不退,决不收兵。”首批芜湖市涉外防疫驻南京空港工作组一共4人,胡剑辉是组长。作为市五院医务部主任,现又正在市卫健委挂职,同时也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接到指挥部通知时,胡剑辉没有多想,反倒立刻斗志昂扬。指挥部通知的当天,他带领的4人小组迅速集结,没有出征仪式,自行准备物品,3个小时之内达到指定地点执行防控任务。

“保护好自己才能保证完成任务。”胡剑辉与同行的市五院感控专家何晓红不断对小组其他成员进行防护提醒、示教和监督,要求大家规范摘戴口罩、正确洗手、穿脱防护服,一个步骤都不能漏。为节约宝贵的防护物资,他们根据风险等级采取不同的防护措施,一旦穿上了防护服尽量不喝水,少吃饭,减少更换的机会。

没有类似工作经验,没有模式可以借鉴,他冷静思考,与小组另两位公安的同志们一起快速摸清现场工作状况,分析工作流程和应急处置方法。他建议,要做好入境人员接转工作,信息是第一重要的前提,要尽可能全面掌握来芜返芜的入境人员信息,才能实现精准管控。指挥部立刻采用提议,要求责任单位加大的信息摸排力度,并快速推送。

由于入境的国际航班抵达南京禄口机场的时间经常在夜间11点甚至是凌晨4点,旅客通关也需要等待,胡剑辉几乎24小时不停需要查看来自公安、民航、铁路、各县(市、区)提供的线索信息,并对信息进行过滤,一对一再核实,准确掌握入境人员的行程信息。在此基础上,他在各县(市、区)接转联络员工作群里发出接转调度的指令。而他设计制作的入境人员信息登记表和县区调度安排表起了非常有效的作用,从预先登记个人行程信息到接转单位、接走时间和到达隔离点时间的记录能简明反映闭环管理的全过程,确保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欢迎回国,见到我们就是到家了!”他和小组成员接到的每一个入境回芜人员都会给予类似亲切的问候,让每一个带着不安情绪的人员顿感温暖。就这样,他和他的小组对每一个从国际直飞和国内转乘航班入境来(返)芜人员做到了到港接转一人不漏、送达集中隔离点一人不漏。截至3月22日,奋战了一周的他和他的小组共接转了20余趟航班、10余趟高铁车次的70余名入境来芜人员,未发生一人滞留,驻南京空港工作组得到了省工作组和市指挥部的高度肯定。

新闻推荐

探索委员履职新天地

□徐华“可以把委员线上履职与考核项结合,引导委员建立线上履职意识”。“要做好委员线上履职的流程管理,技术手段...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欢迎回国,见到我们就是到家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