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湖南“大头娃娃”事件敲警钟,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展开排查 让问题“固体饮料”在市场里无处藏身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6-0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湖南“大头娃娃”事件引发社会关注,母婴店将蛋白粉固体饮料当做奶粉销售,并宣称“固体饮料是牛奶的另外一个简称”,导致孩子营养不良。为预防此类事情在芜湖市发生,芜湖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都组织了人员,对辖区的母婴店、商场、超市的固体饮料进行摸排登记,同时告诫商家不可虚假宣传,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选购给出消费提示。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镜湖市场监管所迅速行动,对辖区内20户经营固体饮料和特殊食品的母婴店、商超、药店进行排查,摸排“倍氨敏”系列固体饮料销售行为。摸排发现,辖区市场上销售的固体饮料品种繁多,监管人员对固体饮料的标签标识、索证索票、贮存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向商家宣传在向市民推销时,不可故意误导为可替代奶粉。

在每一户检查后,市场监管人员都在店内张贴一张《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选购的消费提示》,介绍什么是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如何选购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指为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殊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或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置而成的配方食品,需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的指导下使用。”镜湖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介绍。选购时一看产品名称;二看产品注册信息,合法的产品标签上会标注产品注册号,市民可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的“服务”板块中的“特殊食品信息查询”中查询核实已获批的注册信息;三看适宜人群,如无乳糖或低乳糖配方适宜乳糖不耐受婴儿、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适宜乳蛋白过敏高风险婴儿等;四看贮存条件和保质期。

大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也对辖区22家经营固体饮料和特殊食品的经营主体进行排查,共检查固体饮料48个品种,检查中未发现“倍氨敏”系列固体饮料销售行为,未发现虚假宣传,未发现将固体医疗等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销售等相关问题。无为市市场监管人员共排查食品经营户279户,其中固体饮料经营户95户,未查到“倍氨敏”“舒儿呔”等固体饮料。其它县区也都陆续对市场进行了排查。

记者 李贾

新闻推荐

“芜湖本土美好生活分享” 摄友圈上线啦!

走出家门,随手拍拍芜湖这座城正在发生的新鲜事、有趣事,也可以晒一晒你眼中生活的小美好,可以是发现一道街边美食、制作一个...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看准物业再买房2020-05-30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湖南“大头娃娃”事件敲警钟,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展开排查 让问题“固体饮料”在市场里无处藏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