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这里有法律援助 领导接待日活动为您解惑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6-02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是芜湖市实施多年的民生工程。记者昨日从弋江区获悉,为畅听民意,全面推进民生工程实施,弋江区司法局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窗口大厅首创推行法律援助领导接待日活动,每周三上午零距离服务受援群众。

根据活动安排,每周三上午区司法局领导坐班法律援助接待窗口,面对面听取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批评和意见建议;解答法律援助相关业务咨询;接收法律援助相关事项申办材料;接收法律援助相关投诉。

领导接待日当天,不少群众受益。家庭经济困难的李女士反映自己于2017年开始就职于某高校物业管理公司,任安保员一职,工资每月1600元,可公司一直拒绝为自己缴纳社会保险,经多次协商反映均无果。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高校推迟开学公司又拒绝发放寒假期间和疫情期间的工资及生活补贴。李女士无奈到劳动监察部门反映,监察协调亦无果,遂来到弋江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当日,弋江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分管领导胡才欣认真查看李女士的案件资料之后发现,李女士的工资发放流水显示,每月工资是由多家不同地方的人力资源公司发放,未显示物业管理公司的名称。该案的关键是确定公司的主体资格,胡才欣一面安抚李女士的情绪,一面积极与劳动监察对接,了解案件情况。经半小时的协调,最终锁定了与李女士签订劳动合同的公司,并第一时间指派了承办律师帮助李女士进行法律援助。

记者了解到,弋江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综合服务等司法行政主要职能于一体。分管领导接待日活动拓宽了群众的表达途径,有助于及时了解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共法律服务问题,快速协调化解矛盾纠纷,着力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知晓率和满意率。符合法律援助条件、有需要的办事群众可以前往位于大工山路91号的弋江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咨询求助。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芜湖市领导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世宁冯光宇)5月30日,市委副书记冯克金深入无为市督导调研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征求基...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芜湖段水位偏低2020-06-02 00:55
评论:(这里有法律援助 领导接待日活动为您解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