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经开区一企业失火并伴有爆炸声 市民:这家公司以前也失火过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02 01:13   https://www.yybnet.net/

火灾中受损的厂房

本报讯 7月1日15时许,有市民反映,芜湖经开区一家企业发生火情并伴有爆炸声。记者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到,没有人员伤亡。记者同时了解到,2013年该厂也发生过大火,如果不是消防员冒着生命危险救人,后果难料。

7月1日下午,记者在市民所提供的视频里看到,浓烟滚滚,然后有火光闪现,有爆炸声传出,现场有人大喊“爆炸了,快跑快跑”。当日16时,记者赶到位于银湖北路的顺达(芜湖)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发现,公司门前相关路段已被警察临时管制,有消防车停在路边,但火情已被解决。

走进该公司可以发现,现场比较混乱,数辆消防车还未离开,消防员还在现场忙碌,主要是查看是否还有余烬并处理,避免死灰复燃。在一处烧得比较严重的厂房入口,记者看到里面一片狼藉,入口上方有“安全生产”几个大字,在该厂房墙外,记者看到有一溜烧塌了的设备,起火并传出爆炸声的位置疑似就是这里。

这时有一位女子走了过来,让记者离开,她介绍自己是该企业分管后勤、行政的负责人石经理。她表示,记者所看到的坍塌设备是公司的环保设施。“就是这个设备超负荷运转后过热自燃,并引爆了几个电气柜,你赶紧走吧,我们厂都烧成这样了,别拍了”。她还答应等最终调查结果出来后与记者联系。

在该厂外,不少起火时慌忙跑出的工人站在人行道上,当得知记者希望采访他们时,他们纷纷沉默。不过,有位工人告诉记者,“原材料堆放在那儿,温度太高自燃了”。记者了解到该企业生产需要用到金属镁,遇明火、高热、水或潮湿空气、酸会引起燃烧爆炸。不过,该企业这次失火究竟是什么原因还要等消防部门调查结果。

随后,又有市民透露“顺达公司已不是第一次失火”。记者根据提示查阅到的确如此,在芜湖消防2015年发布的一篇文章里就有记录:“2013年12月30日11时28分,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顺达(芜湖)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发生火灾。”从火场逃出的工人带着哭腔焦急求救,“还有同事被困在里面,快救救他们吧!”当时的芜湖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政治指导员叶良善和战友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了8名被困人员,其中一名已经昏迷。叶良善他们发现里面存放了许多镁材料。

得知这些后,记者与石经理取得联系,她坦言以前的确失火过,“那次失火是因为工人在焊接时发生意外”。同时她再次强调“这次失火是环保设备超负荷运行导致”。记者 吴敏 季龙美 文/摄

新闻推荐

芜湖市电梯安全 管理条例(系列八)

在本市从事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和维护保养业务活动的单位,应当将单位名称、办公地点、主要负责人、作业人员、许可范围、...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经开区一企业失火并伴有爆炸声 市民:这家公司以前也失火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