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防汛排涝不忽视 还要小心头顶上的 “不定时炸弹”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03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当前芜湖市已全面进入汛期,强降雨频繁。记者昨日获悉,针对连续雨水天气时小区安全隐患,市物业管理处先后多次到市区部分住宅小区开展防汛排涝紧急督查检查,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加强排水防涝设施维修维护,做好应急准备。同时也提醒广大业主注意头顶上“不定时炸弹”。

据介绍,6月以来,市物业处先后走访东部星城、旭日天都、鸠兹家苑、三潭音悦、棠梅新村、阳光花寓、凯旋豪庭、融汇锦江等多个小区,重点检查物业小区地下车库防汛情况,详细察看地库、基坑、排污、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了解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检查中发现,总体情况较好,多数物业服务企业都进行了防汛准备,不过由于连续强降水、大风天气和市区新建管网建设影响等,部分小区出现了排水不畅,少数建设时间较长的小区出现了外墙脱落现象,市物业管理处已督促小区物业加强巡查,设立警示牌,配备抽水设备及时排水。

根据芜湖市物业管理处下发的多次通知,全面汛期,各物业服务企业应对责任区域内排水防涝机泵、闸阀、抽水机及电气进行检修调试,对低洼地带的排水管网、用电设备、供水设备进行隐患检修和维修,建立检修和维护工作台账。针对以往出现过的隐患点以及前期检查中发现的设施养护不及时、易涝点整治不到位、应急能力建设不足等问题,抓紧整改。同时,各物业服务企业要严格把排水防涝工作责任到人,配备足量的抽水设备,充分准备抢险机具,储备应急物资,地下室出入口要按要求准备足够的防洪沙袋,低洼地带设置安全警示,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

梅雨季节,强降水有时还伴有大风天气。市物业管理处温馨提示,除了关注外墙脱落外,阳台、窗户外易风化生锈脱落的花架、鞋架、晾衣架、雨篷、防盗窗等都属于头顶上的“不定时炸弹”。按照物权法规定,拥有这些附属物、悬挂物产权的业主有维护管理的义务,物业也有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提醒业主的义务。记者走访发现,因时间较久、风吹日晒,不少老旧小区的悬挂物已经摇摇欲坠,的确危险。有的单元楼上老旧雨篷已经缺失一部分,还有一部分耷拉在不锈钢管上,有的单元楼的防盗窗锈迹斑斑,下半部分已经脱落。梅雨季节一定需及时检修户外悬挂物,存在隐患的需及时拆除,以免高空坠物。

记者 芮娟 实习生 史微

新闻推荐

2020年芜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辅警招聘公告

因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芜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岗位50个,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一、招聘条件(一)政...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汛排涝不忽视 还要小心头顶上的 “不定时炸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