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首户“瓶改管”小餐饮告别液化气罐 从睡不踏实到用得放心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04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吴三五正在制作煲仔饭

本报讯赭山西路团结一村有一处不大的餐饮门面,叫光头煲仔饭。昨日上午10点多,打开燃气总阀,用着新换上的燃气灶,老板吴三五很快做好了一碗热气腾腾、香味扑鼻的煲仔饭。目前芜湖市正加快“瓶改管”工作,力争在2022年底全面完成市区范围内管道燃气覆盖区域内的餐饮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转换为管道天然气。光头煲仔饭也是芜湖市首户改造成功、享受到“瓶改管”优惠的小型餐饮。

和店名呼应,40多岁的吴三五剃着光头,套着围裙,看起来十分朴实。据介绍,他开这家小餐饮店快5年了,之前一直使用的是瓶装液化气。“两个灶具,用两瓶液化气,还得备一瓶。”吴三五称之为三个“不定时炸弹”,特别是看到多地瓶装液化气操作不当导致爆炸的新闻后,他和妻子更是担心隐患,有时晚上都睡不着觉。为此,就在去年,吴三五主动找到燃气公司希望改为管道燃气,可2万元的初步报价让他打了退堂鼓。

让吴三五欣喜的是,今年所有担忧都解决了,芜湖市加快“瓶管改”工作,符合条件的小型餐饮还有优惠补贴。他第一时间进行了申报,审批通过仅交了合同价的30%即8400元后,芜湖中燃公司就上门及时安装好管道并通气。“昨天试用了下,一切正常,现在店里再不用液化气罐,正式用上天然气了。”打心眼里高兴的吴三五还带着记者看了总阀和户外燃气表箱,忍不住直感叹,“改好了,放心了,这以后总算能睡踏实了”。

“瓶管改”的好处不仅仅是安全,吴三五还能说出一大串,比如一罐罐的瓶装液化气占地方,有时忙的稍不注意腿还撞上去了,现在后厨就宽敞多了。比如瓶装液化气需要换气,有时突然发现没气等待送气时,很容易耽误生意。另外,天然气价格相对便宜,大概能节省三分之一的用气费用。

记者从负责江南城区“瓶管改”实施的芜湖中燃公司了解到,天然气是一种洁净环保、经济实惠、安全可靠的优质能源。为保证用户安全使用,经加臭处理,如有泄漏,有刺鼻异味,可被及时发现,使用起来省时、省力,随时用,随时有。目前江南城区共有30多户小型餐饮和部分企业申请了“瓶管改”。“瓶管改”的安装工程费用主要取决于管道距离和管径大小,芜湖中燃会优化设计方案,选择最邻近的气源管接通天然气,帮助用户节省费用。同时,几天的施工不会影响餐饮店正常营业。

记者 芮娟实习生 史微 文

记者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弋江区举行“七一”表彰会

本报讯(记者汪潜朱东)近日,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援鄂医护人员宣讲暨弋江区“七一”表彰会举行,会议围绕“致敬最美逆行”主题,分...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首户“瓶改管”小餐饮告别液化气罐 从睡不踏实到用得放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